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泉州对生态绿色农业发展专项资金全程跟踪问效

农业技术 2019-05-07 23:23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泉州市市级生态绿色农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规定》出台对专项资金全程跟踪问效

  厦门网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 (记者 许雅玲)为规范市级生态绿色农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分配和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泉州市日前印发《泉州市市级生态绿色农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规定》。

  根据《规定》,专项资金分配使用应遵循正向激励、专款专用、保障重点等原则,采用项目法和因素法两种方式进行。重点支出方向包括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休闲农业发展、乡镇动物防疫员补助、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监测预警与防控、种子粮食救灾备荒储备、农业自然灾害救助等六大方面。

  其中,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方面,每个项目的市级补助资金不超过项目投资额的50%,最高补助30万元。在休闲农业发展方面,对新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省级最美休闲乡村以及市级休闲农业示范点称号的单位,将给予10万元奖励。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监测预警与防控上,被列入统防统治示范县的,将给予5万元补助等。

  各企业单位在申报项目时应具备:在我市注册登记1年以上、无不良记录等条件。各级相关部门将对专项资金进行全程跟踪问效。

  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长泰县岩溪镇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将“生态+”理念嵌入农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着力打造品牌农业、生态农业、智慧农业,推动特色现代农业提质提效,奏响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绿色“交响曲”。[详细]

  近年来,永春广大乡村正经历从“创建美丽”到“经营美丽”的转变。当地利用本土生态与环境优势,引入健康养生、休闲旅游、高端露营、精品民宿、骑行漫游等绿色业态。2017年,全县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1.44亿元,由此撬动的“美丽产业”产值超20亿元。[详细]

  据悉,茶叶是福建的特色优势产业。为促进茶产业发展,我省制定出台了《关于提升现代茶产业发展水平六条措施》《关于绿色发展质量兴茶八条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性文件,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提升品质、打响品牌为重点,着力创新体制机制,使茶产业成为福建乡村产业发展的新增长点和亮点。[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