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时风集团董事长刘成强荣获“中国农业机械化发

农业技术 2019-05-07 23:23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桃红柳绿,春意盎然,4月29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和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主办的“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60周年杰出人物”表彰大会在江苏大学隆重举行。在落实习总书记“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重要论述暨主席“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著名论断发表60周年报告会上,时风集团董事长刘成强等60人获“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60周年杰出人物”光荣称号。

  刘成强被评选为“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60周年杰出人物”,这既是对刘成强对农业机械化所做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时风集团发展的充分肯定。刘成强坚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打造高端智慧制造平台”的思路完全符合国家的相关政策,符合高质量新时代发展要求。时风集团实施轻卡汽车、中大型拖拉机倍增计划,在巩固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做强做久脚手架、锦纶化纤等新兴产业,为时风事业谋取更大的发展空间。

  刘成强自参加工作以来,主持时风集团产品开发、工艺规划、产品升级,使时风集团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发展成为农机行业的大型企业,为我国“三农”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主持规划了农用汽车产业园、农业装备产业园、热电产业园、化纤轮胎产业园、电动汽车产业园,现代农业装备产业园,形成了运输机械、农业装备、电动汽车和化纤轮胎产业集群。主持设立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农业部农机动力和收获机械重点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成立时风中央研究院。大批量购进数控加工中心、KW自动造型线、机器人等先进装备,搭建了高端智慧制造平台。

  抢抓三轮农用车发展机遇,解决了农村运输机械化难题,解放了农村生产力,助力农村改革开放,帮助广大农民实现了小康。时风集团于1984年开始生产三轮农用车,产销量连续多年位稳定增长,累计生产三轮农用车1000余万辆,为我国农村生产力解放做出了巨大贡献,助推农村经济实现了第一次腾飞。果断决策快速做强拖拉机产业,加快农业机械化进程,帮助农民走上富裕道路。2000年,按照世界经济学同一平台理论,果断决策进入拖拉机行业。时风小型拖拉机累计生产180余万台,彻底解决了小农户的农田机械化问题,加快了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进程。

  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现代化大型农业装备,促进农业机械化迈向高端,实现农民小康生活。主持开发了涵盖50至240马力的中大型拖拉机,目前有111个机型列入国家补贴目录,均达到国Ⅲ排放标准。时风中大型拖拉机深受东北三省、河北、安徽、江苏等省广大用户的青睐。同时开发了小麦、玉米、大豆、水稻等国Ⅲ收获机械。时风现代农业装备的发展,加快了我国农业机械化的步伐。

  培育了良好时风品牌形象。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农机工业杰出贡献奖、全国机械工业现代化管理企业、全国机械行业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质量之光年度质量标杆企业、全国节能先进集体、山东省省长质量奖”等荣誉称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