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省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技术引领设施农业提质

农业技术 2019-05-07 23:24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25日,原阳县陡门乡陡东村一座蔬菜大棚里,50余岁的村民李明花正在细心查看番茄的生长情况。这座面积达百亩的连栋大棚,更像一个现代化的蔬菜种植车间,长长的作业通道两侧,种植着不同品种的番茄,每段都标有该区域种植的品种、编号等信息,李明花负责其中3亩番茄的管理。

  在当日省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组织的观摩会上,众多蔬菜种植“老把式”都对第一次见到的这种百亩连栋大棚叹为观止,而来自沈丘县的田野青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肖云峰,则更关注大棚里的农业科技,土壤处理剂与全营养蔬菜专用水溶肥耦合示范、设施蔬菜肥水一体化技术示范让他增长不少见识,杀虫灯、黏虫板等绿色病虫害防治“武器”,雨水收集处理设备等同样让众多参观者赞不绝口。“这么大面积,每行番茄都长势均匀,叶面几乎看不到病虫害的痕迹,技术水平不是一般的高。”肖云峰说。

  省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省农科院园艺所蔬菜专家王晋华研究员介绍说,这种百亩连栋大棚结构简单、土地利用率高、抗风险能力强、棚内增温快,适合规模化种植,技术团队示范实施的优质品种、土壤改良、设施栽培机械化、水肥一体化、绿色食品生产标准化等一系列技术措施,能够有效解决目前设施蔬菜效益低、品质差、连作障碍日趋严重等问题,保障产品产量与质量的提升,促进设施农业的可持续、绿色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