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莞视界】立体无土栽培的草莓你吃过吗?

农业技术 2019-05-07 23:2412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喝”着营养液,“住”着高层公寓,这是东莞一家草莓种植基地内栽培的1万多株立体无土草莓的生长模式。日前,该大棚里的草莓进入成熟期,标志着立体无土栽培草莓喜获成功。

  近日,记者来到了草莓种植基地,一睹立体无土栽培草莓的风采。这处占地约1.2亩的草莓大棚从外观上看,与其它大棚并无异处,但走进大棚里面就会发现完全不一样的天地。棚内是一排排4层高的钢架,所有的草莓都长在钢架上的栽培槽中,整齐划一。站在廊道放眼望去,一层层的草莓就像绿色瀑布,十分壮观。

  走近钢架,这些白色的塑料栽培槽中装满了无土基质,一棵棵草莓就是扎根于此。在栽培槽中,还有一根根滴灌用的黑色管子,草莓所需的营养液和水就是从这些管子中流出来的,施水施肥全部实现自动化。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