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产业化扶贫专家公益行暨青海省农牧业产业

农业技术 2019-05-07 23:31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26日至28日,由农业农村部主办,省农业农村厅承办的农业产业化扶贫专家公益行暨青海省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实训对接活动在西宁启动。

  活动邀请产业经济、行业科技等领域专家,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指导”方式,对来自龙头企业、产业化联合体、乡村产业的人员等进行针对性辅导培训、现场指导,推介龙头企业联农带农模式、产业化联合体组织模式,解答学员们提出的技术难题,搭建专家咨询服务直通车和技术对接平台。

  发展联合体有利于构建现代农牧业经营体系、有利于提高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对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等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省从各方面加强了对农牧业产业化经营的引导和支持,有效推动了全省乡村产业的发展,产业扶贫的力度得到明显加强。首先是产业化经营水平稳步提高。全省市州级以上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到553家,其中省级以上龙头企业147家,省级以上龙头企业销售收入115亿元。农产品精深加工能力不断提升。实施农畜产品精深加工行动和农产品产地初加工项目,全省主要农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了56.4%。其次,产业化联合体建设成效明显。围绕主导产业积极组建了10个省级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带动合作社等各类经营主体121家合作经营,抱团发展。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全省42个贫困县中市州级以上龙头企业达到了457家,带动8681户贫困户发展农牧业产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