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虎林市水务局举办水稻节水控制灌溉技术培训会

农业技术 2019-05-07 23:3211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东北网虎林3月29日讯 为合理利用地下水资源,推进地下水水量和水位双控,降低地下水开发利用总量和强度,保护地下水资源和生态环境,3月28日上午,市水务局举办水稻节水控制灌溉技术培训会,采取非工程措施,大力推广“水稻节水控制灌溉技术”,发展节水型效益农业。乡村两级干部,乡镇水利站及水稻种植大户约23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前,市水务局主管农田业务负责人介绍了水稻节水控制灌溉技术在我市推广应用情况及该项技术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省水利厅领导对于我市的推广应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上,省水利厅水稻控灌专家对水稻节水控制灌溉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该项技术与常规灌溉相比,控制灌溉亩节水100-200立方米,节水20-30%,增产5-10%,省油省电30%以上。东风村、平原村、幸福村、新乐村的水稻种植户与学员们交流了节水控制灌溉应用经验,使农民真正了解控灌的优势,将控灌技术转变为自觉行动。据了解,2019年,我市将新增水稻节水控制灌溉面积1万亩,全市节水灌溉总面积达到5万亩。

  我市是农业大市,水田面积占耕地总面积69%,水田节水潜力巨大,开展“水稻节水控制灌溉技术推广”培训对于改变传统的水稻灌溉习惯,降低灌溉用水量,保障水安全和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水”共治措施的重要举措,把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承载力作为推动绿色发展前提条件,激发各方力量参与治水的活力,为建设“生态强市,美丽虎林”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