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一堂生动有趣的无土栽培蔬菜课

农业技术 2019-05-07 23:3511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 随着科学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人们的生活是越来越便捷和多彩。为了让少先队员们能近距离感受一下,11月14日下午,山师附小五(一)中队家委会组织开展了一堂生动多彩的课程---“有趣的无土栽培蔬菜”。

  家长义工王晓老师给队员们带来了丰富的素材,每位队员都得到了一套无土栽培的器具和种子,王老师还把自己无土栽培出来的豌豆苗、小麦苗、萝卜苗等蔬菜带进教室。看着这些绿油油的植物没有土壤还能生长地这样旺盛,队员们都非常地好奇和兴奋。面对大家的疑问,王老师首先给队员们普及了植物生长的基本要素、传统的蔬菜种植方式以及科技发展是如何在无土条件实现蔬菜栽培的。接下来,王老师又从种子的选取和浸泡开始,通过丰富多彩的PPT图片展示,分享了自己无土栽培的蔬菜成长过程。从种子的发芽、茎节的拔高直至蔬菜的收割,每一个成长过程,王老师都做了详尽的展示和说明。讲解过程中,王老师还通过植物的向阳性、叶子的生长方式、无土条件下蔬菜是先出根还是先出茎等种植发现,启发队员们要在蔬菜的种植中学会观察和思考。

  此次家长讲坛生动有趣,队员们不仅感受了科技进步的力量,学会了无土壤条件下怎样进行蔬菜的种植,更激发了大家对科技探索和求知的欲望。

  而作为“35条”中的重头戏,9条具体措施同样指向四个方面:增强金融机构服务民营经济动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增信、解决民营企业流动性风险、支持民营企业直接融资。关兆泉介绍,山东省将调整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考核机制,督促金融机构明确小微企业授信尽职免责标准。[详细]

  改革公交运行机制、优化公交线年政府工作报告之中,并列入为市民办18件实事之一。记者从济南交通委获悉,截至11月7日,定制公交“爱巴士”共运送乘客近6万人次,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