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华坪县财政局开展农业科技培训

农业技术 2019-05-07 23:4413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提高农民的科技管理水平、产业化经营水平和科技素质,是当下农业工作的重点。在春种到来之际,华坪县财政局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于2月19日、27日、28日分别在中心镇拉毕村

  本报讯提高农民的科技管理水平、产业化经营水平和科技素质,是当下农业工作的重点。在春种到来之际,华坪县财政局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于2月19日、27日、28日分别在中心镇拉毕村、梭罗村、楠木村、田平村委会组织了为期3天的4场(次)科技培训,此次培训以晚熟芒果病虫害防治技术、冬早瓜菜种植技术和农药使用方法等为主要内容。

  为了让科技培训起到良好的效果,华坪县农发办精心准备,提前联系,并聘请了县农业局晚熟芒果服务中心的专家和农药使用方面的专家到现场进行实地授课。培训计划初步拟定规模为300人,因授课内容切合实际,深受群众欢迎,涉及2018年鲤鱼河流域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项目区群众有5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会上,应邀专家对晚熟芒果病虫害防治和冬早瓜菜种植管理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项目区群众不顾炎热和误工,积极参加培训,形成了良好互动的培训氛围。在培训中,参培群众在认真做笔记的基础上积极向授课教师咨询在生产中遇到的凝难问题,授课教师均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县农发办还准备了《晚熟芒果病虫害防治技术》《冬早瓜菜种植管理技术》两本培训书籍,让参加培训的群众带回家阅读,使群众在课堂中没有弄懂或者没有想到的问题去书中查找。参培人员以户为单位,结合该户实际种植面积,3月4日、6日、12日、13日,县农综办还向项目区农户群众发放了数量不等的农药和复合肥。

  通过培训学习,为项目区的农业和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有效促进了项目区的全面发展,有效地带动了农业产业的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有效缓解了农户生产过程中,使用传统种植技术较为突出,产业发展不能形成规模,田间管理不科学,现代农业科技应用不当,导致生产出的农产品效益低下等问题,提高了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为群众发展生产和增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使农综项目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切实发挥项目指引和提升素质的作用。

  【慎重声明】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特别提醒】: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邮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