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镇宁沙子乡:香葱种植忙百姓笑开颜

农业技术 2019-05-07 23:58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自家地里劳作还要担心农作物长得好不好,如何拉到市场,如何卖出去,现在在这里务工什么都不用管,只管种葱,一天能有80多元的收入。”近日,在镇宁自治县沙子乡香葱种植基地,农户韦天芬边与记者聊天边干活。她身边的几十名农户有的正在施肥、种葱,有的正在浇水,一派繁忙的景象。

  近年来,镇宁自治县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现下,沙子乡围绕农业特色产业,发展香葱种植业,带动农户增收。香葱种植基地横跨沙子乡沙包村、这然村、乐纪村,总规模为300亩,目前已种植了50多亩,大面积的种植还在持续中。

  为什么要发展香葱种植?香葱种植基地负责人罗金威告诉记者:“因为沙包村、这然村、乐纪村交通方便,土壤肥沃,水源充足,非常适合种植香葱。此外,种植香葱的周期短,一年可以种植好几季,资金回笼快,资金利用率高,而且香葱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可以带动当地百姓增收。”

  据了解,香葱种植基地与专业团队合作,在种植技术、管理等方面都有专业的指导和培训。而在销售方面,销路也是有保障的。从基地建设之初,就与开阳康利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达成合作,合作方负责销售,若市场不好,则合作方负责以保底价回收。

  香葱种植基地的作物成熟,会销往贵阳市内各大超市,高校食堂。同时,批发售往上海、武汉、长沙等各大城市。

  香葱种植忙,百姓笑开颜。“基地共流转土地300亩,涉及农户约150户。土地流转费用为700元每亩,高峰期的时候每天有约近40人来这里务工,务工工资每天从80元到150元不等。”罗金威介绍,邻近村子每天都有农户前来务工,主要负责施肥、种葱、浇水等相关工作,如果农户勤快,那么土地流转费加上务工收入,一个人每月可有2000多元的收入。

  “在小香葱地里干活技术要求不高,时间灵活,收割、除草、施肥都能挣钱,只要身体好,大家想来种植,就都可以参加劳动,所以我们姐妹几个天天结伴来务工。”正在种葱的农户施文美乐呵呵地说。(陈婷婷 文/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