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全

农业技术 2019-04-16 15:51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高新区(新市区)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刘俊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义务植树点植树

  志愿者由高新区(新市区)四套班子领导,区属各部门单位、企业、学校等118个单位4300名成员组成。本次栽植的苗木品种有叶海棠、山桃、紫叶稠李、银乘新等7个品种,均为在本地区观赏性强、适应性强,病虫害较少,长势较好的品种。

  “踩一踩!”“再添一捧土!”在纬一路植树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夯苗,三五人一组默契配合,认真地完成着每一道工序,一株株树苗不断地被栽种好。

  “汽车释放尾气会对环境造成危害,作为一个车主,今天4S店组织我们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植树造林人人有责,以后开车路过城北绿化,看着一片片树林,心情很愉悦,也很自豪。”车主扈天杰说。

  本次植树活动中,还开展了党员林、团结林、亲子林建设及植物认领活动,切实增强了全民生态意识,使更多居民投入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中。

  高新区(新市区)财政局干部张海燕带着她的孩子正在植树,她说:“每年单位组织义务植树活动我都会带孩子来参加,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了,我觉得这是对孩子非常有教育意义的活动,随着树苗长大孩子也长大了,心里特别开心。”

  高新区(新市区)园林管理局党组书记郭兆进说,高新区(新市区)的绿化建设始终秉承建成区和城北新区协同推进的理念,城北新区纬一路西延是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绿地,北区工业园承担着300亿实体工业实体项目,通过义务植树、新建绿地等方式,进一步推动了工业园区和城北新区以及全区的生态建设,为今后新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一个良好的生态基础。

  近年来,高新区(新市区)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严格按照“树上山、水进城、天变蓝、地变绿、煤变气、城变美”城市建设要求,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凸显新区特色为重点的“三措并举”,通过绿化改造、拆违还绿,美丽乡村建设,“六纵十横”建设等不断提高辖区绿色生态环境建设,在园林绿化建设工作中略有成效,目前新区公共绿化面积已达17965.49亩。

  据了解,近两年来,高新区(新市区)集中在城北新区纬一路、纬五路、S114线生态廊道、北区工业园等区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加快补齐城北环境短板,同时调动各方力量,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事业中。今年,高新区(新市区)春季义务植树将栽种2.46万株苗木,新增绿地面积185亩,全年计划造林绿化面积1770亩,新建游园20个、绿道1条,启动四平路北延、高科路、长沙路、江苏东路等32条道路绿化工程,道路绿化面积22.93万平方米,逐步完善城市功能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做到四季常绿、季季有花。

  ①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中国高新网、中高新传媒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高新网、中高新传媒或者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违反上述声明者 ,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或本网站链接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本网站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的内容或链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