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松北野兔养殖技术山东野兔养殖基地

农业技术 2019-04-16 15:55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獭兔肉是高级营养健美肉,国际国内都十分紧俏。特别是在欧洲、美洲和东南亚等发达地区,一直供不应求,需要持续大量进口。獭兔是食草动物,节粮型家畜。可“以草换皮,以草换肉’。耗用粮食远比猪.鸡要少得多。我所的培育的美系特大型獭兔3-4月龄至少重3.5公斤。

  (1)期免疫。仔兔断奶时应注射免疫疫苗懊客1毫升,隔10天后再注射1次兔瘟、巴氏杆菌、魏氏梭菌三联苗,每兔2毫升。以后每隔4个月注射1次三联苗。注射疫苗要做好消毒工作,一兔一针,严禁混用,以免人为传染。

  这点养殖者们需要记住。兔子耐寒怕热,一定要多喂水(特别是在夏天)。对于没有断奶的兔子,需要喂足母乳,如果没有母乳,可用猫乳代替。食物和水都需适量。兔子多胎高产,成熟周期快,据统计一只母兔,一年能够生产至少35只小兔。根据市场的售价。

  虫病的仔兔断奶后,每兔每天投喂氯苯胍1片,可连喂4至5天。预防胃肠炎、腹泻可在饲料中拌入止痢灵,每天每兔1克,持续使用15至20天。兔饲料中每隔2天拌入喹乙醇,每兔1片,连用15至20天。可预防兔巴氏杆菌病,尚可促进生长。另外在夏天每隔10至20天投喂1次敌菌净。

  推荐使用伊普吕兔及齐卡兔配套系;新西兰兔和加利福尼亚兔,以及以这2个品种为母本、以大型品种(如比利时兔)为父本进行来繁殖商品肉兔,它可提高母兔的繁殖力和商品肉兔的生产性能。方法有自然配种、人工辅助配种和人工授精。农户和小型兔场或生产商品肉兔的兔场适宜采用人工辅助配种方式。

  月1次。消剂可选择百毒杀、菌毒敌、消毒灵、生石灰、氢氧化钠、来苏儿等交替使用。.1、幼兔肥育。指仔兔断奶后即开始催肥。肥育开始时可采用群养法,使肉兔有充分运动的机会,达到促进骨骼、肌肉充分生长的目的。10-20天后即可采用密集饲养法,时间为30-40天,体重达2.5-3.0公斤即可屠宰。.2、成年兔肥育。指淘汰种兔在屠宰前有一段较短的肥育时间,以增加体重,改善肉质。肥育淘汰种兔应选择肥度适中的兔子,肥育时间一般不超过30-40天,肥育良好的兔子在肥育期中可增加体重1.0-1.5公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