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五华区留学人员联谊会发挥资源优势32;推动“智

农业技术 2019-04-16 15:58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2月15日,“智慧农林业”科普论坛在昆明理工大学现代农业工程学院召开,此次论坛旨在共同探讨云南省智慧农林业发展的方式方法、智慧农林业先进技术对云南省本土高原农林业产品的适用性以及改良方式。论坛由昆明留学人员联谊会、昆明市五华区留学人员联谊会和昆明理工大学现代农业工程学院三个主办单位联合云南省农业工程学会和北京京师(昆明)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省、市、区领导统战部门及市科协领导出席指导。

  近年来,云南省进一步加大农林业科技投入,努力改善农林业科技创新条件,智慧农林业在发展高原特色农林业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越发明显。如何运用先进技术手段,在云南省高原特色农林业的特定条件下,实现农林业精细化、高效化、绿色化发展,是云南省农林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本次论坛上,专家学者围绕智慧农林业内容开展论述。各位专家针对云南农业现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做了专业报告,介绍了太阳能光伏提灌工程应用、基于大数据的核桃有害生物监测预警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及发展前景等先进的农业技术知识,受到与会者的好评。

  其中,来自西南林业大学的赵宁老师在以题为《基于大数据的核桃有害生物监测预警技术》的报告中,为现场参会者展示了一个名为“核桃保保”的微信公众号。使用者只需将所拍到的核桃害虫照片发送到微信公众号之上,就可以通过大数据准确得到害虫名字及防治方法。将大数据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做到了真正的智慧农林业。

  论坛结束后,参会者还参观了昆明理工大学现代农业工程学院的土壤实验室、无人机、农业机器人验室、农产品加工实验室和日光温室实验室等实验室,进一步了解现代农业。

  据悉,本次论坛是为了结合留学人员联谊会的资源优势以及昆明理工大学现代农业工程学院的技术优势,将智慧农林业发展模式的运用向海外地区进行扩张,让云南省本土农林业企业学习对智慧农林业技术的运用,以及运用智慧农林业技术对生产经营模式进行优化,扩大农产品在海外的国际贸易市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