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脱贫攻坚 春季攻势】看贵州各地农民种植食用

农业技术 2019-05-09 01:21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贵州各地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重要支撑手段,依托龙头企业,强化新型经营主体作用,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食用菌种植产业,采取“”的产业帮扶模式,开展食用菌种植项目,为贫困户提供原料和技术,定期回收食用菌产品,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2018年11月,恒大援建的赫章县结构乡毛姑村蔬菜大棚基地种下165栋羊肚菌,目前这些羊肚菌已进入成熟采收期,约16500公斤羊肚菌将陆续上市,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走进毛姑村蔬菜大棚基地,只见村民们正在采收羊肚菌,采摘,分拣,装箱,搬运,一派繁忙景象。

  “这一栋大棚的产量真高!这几天是采收期,我们每天都是加班采摘,加班费不少嘞,我今天早上采了这满满一筐,有30多斤。”村民王正会手捧着羊肚菌,乐呵呵地笑着。

  “去年11月试种的第一批165栋羊肚菌,目前已经丰收,第二批种的140栋羊肚菌5月份将迎来丰收。每栋大棚可以采收约100公斤,按市场价最低价格1公斤100块钱,每个大棚1年的产值在10000块钱左右。我们主要采用网络销售,价格高的时候卖鲜菇,价格不好的时候,我们就把它烘干成干品保存,等到价格高的时候我们再出售,我们这个销路是没问题的,今后这个发展前景很大,接下来我们打算扩大种植规模,为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务工机会,给他们带来更多分红收益。”基地管理人员安梅介绍说。

  赫章县结构乡毛姑村蔬菜大棚基地是恒大集团援建的扶贫产业项目之一,共建设556栋大棚,覆盖贫困户556户2462人。项目采取“龙头企业+贫困户+基地”的运营模式,恒大集团负责蔬菜大棚及配套设施建设,并确权给贫困户,同时引进贵州省赫章县结构乡云上结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统一运营管理。贫困户以恒大援建的大棚及配套设施入股进行分红。贫困户通过分红及在大棚内务工可实现稳定脱贫。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