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美农业部一项目致3000只猫死亡遭谴责后停用实验

农业技术 2019-04-16 16:0012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美媒CNBC,美国农业部自1982年展开一项“同类相食”的研究,研究中所进行的实验累计杀死了约3000只猫。美国非营利组织“白大褂废物项目”(White Coat Waste Project)上个月将此实验曝光,引发强烈舆论谴责。迫于压力,美国农业部4月2日发表声明称,他们的实验将会停止使用猫。

  美国农业部的实验室几十年来从国外大量购入猫,将它们安乐死之后投喂给健康的实验猫,然后科研人员对实验猫所感染的弓形虫进行研究,随后再将实验猫安乐死。美国农业部称,弓形虫是美国食源性疾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对猫进行实验是研究弓形虫的重要方式。这项研究已经耗资2200万美元,但多年来一直没有取得重大突破。

  据《华盛顿邮报》,美国非营利组织“白大褂废物项目”上个月在网上发布了一份名为“美国农业部小猫同类相食”的监察报告,曝光了杀死猫咪的数量和来源。该组织副会长古德曼指出,美国农业部过去数十年来,等于在用民众缴纳的税金屠杀小猫,即使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判断这些小猫的健康状况是可以被认养的,还是将它们杀死。

  此前,美国农业部进行动物实验多次引发争议。据美媒Quartz,2017年美国农业部有75825 只非人灵长类动物被用作研究,较往年大幅增长,其中猴子用于美国生物医学研究的数量达到了历史新高。社会各界纷纷对农业部实验提出质疑,科学家则担心伦理争议会限制科研的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