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青田农业信息网

农业技术 2019-04-16 16:031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预计未来七天仍多过程性降水天气,晴雨转换较快,气温稳中有回升,明后天高低空水汽条件不配合,我县降雨较弱;

  1、及时采摘茶叶。近期气温高,茶芽生长快,要组织好劳力,及时采收、加工春茶,实现经济效益。同时做好采后茶园管理。

  2、加强大棚作物的管理。加强大棚内蔬菜、花卉的管理,注意棚内温湿度的调控,天晴温度较高时,要及时揭膜通风换气。

  3、目前是油菜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各地应加强肥水管理,及时追施根外肥,促进油菜产量形成,并做好除草防病工作;

  4、注意防范对流天气。要注意收听天气预报,及时加固大棚,避免损坏薄膜,强降水后及时清沟排水。

  5、加强病虫害监测与防治,气温上升,病虫害逐渐猖獗,各地要加强病虫监测工作,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及时进行科学防治,减轻病虫害的蔓延。

  6、未来天气对大棚及露天蔬菜的生长均较为有利,请菜农在晴好天气时及时做好蔬菜大棚的温湿度调控,并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