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甘孜白草莓苗大棚蔬菜种植草莓

农业技术 2019-05-09 04:161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青青农场本着对待客户诚实守信的原则,向客户郑重承诺:保证现场起苗(有利于苗木下年生长)。又是一年新的草莓种植季,优质的草莓种苗是优质丰产的基础,是创造经济效益的关键。那么怎么挑选优质的草莓种苗呢?句子}

  草莓在栽培过程中,特别是花芽分化期,往往因氮肥过多,造成长势过旺,使得营养生长过剩,而生殖生长不足,造成大量的匍匐茎。推荐的方法如下:1、控制水分,减少速效氮肥,小水勤浇,满足草莓生长需求的同时降低土壤湿度。控制氮肥的使用量,建议此阶段不在使用任何形式的氮肥。2、营养调控:叶面喷施磷钾肥,达到氮磷钾均衡施肥。既可以平衡草莓植株内的养分,又可以促进花芽分化。优质种苗选择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草莓果实发育的特点:草莓果实由细胞***使细胞数增加和细胞本身膨大而形成。细胞***时期是从花蕾期到开花或谢花期,***盛期在开花期。谢花以后,细胞数目的增加减少,后期草莓果实主要依靠细胞体积膨大而生长。因此,谢花以后,应以促进细胞***,加速膨大为主。可喷施30ml草莓膨大素或30ml草莓膨大增红素或草莓拉长膨大素,兑水30公斤,在初果期开始使用,5-7天喷施一次,重喷果面,促进细胞迅速***膨大,以达到快速膨果/催红/拉长的目的。(1)种苗生长期

  如何防治雌蕊退化症--症状:柱头极小,不发达,雌蕊退化至最后变黑枯死,不能完成授粉过程,不结果。雄蕊正常。发病原因:1 缺硼,2生产上采取缩短休眠期的措施,如增加光照时间和强度‘高温处理和喷洒赤霉素等,导致雌蕊退化。防治办法:1.多施充分腐熟的优质有机肥,不要过多使用化肥,尤其在施用钾肥时不要过量。2.补充硼肥,亩施用硼砂2-2.5千克作基肥,和有机肥一起堆沤。一般选择生长期在40-50天的种苗最好,这段时期的种苗根系发达、生长健壮,连续开花结果能力强。若草莓的生长期过长虽然种苗显得健壮但根系老化,定植后缓苗时间长且不易成活。其次1年以上老苗品种易退化会降低开花坐果率,抗性下降易产生病虫害。

  定植后的管理--加强定植后管理:(1)水分管理:拱棚草莓恢复生长至开花前保持土壤湿润即可。开花坐果后需水量增加,应及时灌水。果实成熟期需适当控制灌水。灌水时切忌水浸果实,以防导致果实腐烂及污染。(2)搭棚扣膜:10月底前后开始搭棚扣膜,棚北侧可采用玉米秸等设置风障,棚内铺盖地膜。以提高地温为主要目的,应采用透明膜:以防除杂草为主要目的,应用黑色膜。覆盖时,要求绷紧、压牢、封严。(2)种苗茎粗

  穴盘苗:1)优点:穴盘苗的价格比裸根苗贵,比钵苗便宜,穴盘苗就是带土过来的苗,根部自带营养土。根部自带的营养土就是它生长的微环境,只要有水分供应,即使在阳光下直晒,仍然能正常的生长。温度合适(28度以下)穴盘苗基本不需要缓苗期的,种下去浇好水是可以直接晒太阳。2)缺点:价格比较贵。3)种植:建议轻轻打散根部营养土再种。将根部营养土掰开两半,可以减少伤根,也能防止窝跟根烂根。直接种的话如果浇水不当或者不能做到及时晒太阳,盆土长时间不干容易导致烂根死苗。定植时尽量选择茎粗0.6-1.0cm、三叶一心的种苗,保证其根系完整、至少6条主根,根长6-8cm,根系颜色微黄或呈白色。若种苗茎粗较小则长势弱,缓苗期长、延后开花坐果;若茎粗过大则根系易出现老化影响缓苗。

  ***病:啶酰菌胺+醚菌酯(翠泽)、氟吡菌酰胺+肟菌脂(露娜森)、吡唑萘菌胺+嘧菌酯(绿妃)、氟唑菌酰胺+吡唑醚菌酯(健达)、苯醚菌酯、乙嘧酚磺酸酯、醚菌酯、腈菌唑、十三吗啉、氟菌唑、戊菌唑、亚磷酸钾、液体硅肥、硫磺蒸馏器。这是我们经过几年时间总结的经验,盖面喷雾艾绿士不会伤害加州捕食螨,而且对蓟马的防治效果更好。注意,这是说花果期,在没有花时蓟马主要在心叶内,打透心叶是必须的。(3)植株细节

  第一,外施有益微生物:重茬病主要是由于土壤中真菌、霉菌等有害微生物大量积累的结果。在草莓移植时利用有益菌群蘸根、灌根等措施,增加了土壤中枯草芽孢杆菌、木霉菌、解钾磷菌等微生物的数量,重新构建了土壤微生物的平衡。这样草莓根系周围的有益微生物增多,根系生长健壮,提高了对各种病虫害的抵抗能力。第二,科学的轮作与套种。通过草莓与水稻、夏大白菜、莴笋轮作,能大大降低草莓重茬病害的发生,提高草莓的产量和品质。合理的套种也是降低重茬病的有效途径,在草莓田套种辣椒、大蒜、菠菜、葱、茴香、香菜等蔬菜,能降低草莓重茬病的发病率。挑选种苗时注意查看幼苗的叶柄、髓心、根基部细节,避免在其在生长或运输过程中侵染病害或遭不良环境影响。健康的植株的叶柄维管束不变色,基部掰开后髓心为鲜活的白色、不发黄,主根纵剖后其髓心不变色。

  一、使用范围:温室中的蔬菜草莓生产及花卉栽培,绿色食品的生产,粮仓库房的防虫治霉,大型公共场合及医院的灭菌消毒。二、注意事项:1、蒸发器工作时人不应留在温室内,以免吸入有害物质而损害身体。2、检查用电线路,防止裸露电线接触到墙壁和蒸发器上,以免发生危险3、应及时加药,按说明书熏蒸有关药剂,禁止使用其它易燃化学药品。4、一般建议主要熏硫磺。5、温室草莓种植使用该产品,可先将蜂箱移到温室外,使用结束后稍微通风再将其搬回室内。(4)无病虫害

  ***病:啶酰菌胺+醚菌酯(翠泽)、氟吡菌酰胺+肟菌脂(露娜森)、吡唑萘菌胺+嘧菌酯(绿妃)、氟唑菌酰胺+吡唑醚菌酯(健达)、苯醚菌酯、乙嘧酚磺酸酯、醚菌酯、腈菌唑、十三吗啉、氟菌唑、戊菌唑、亚磷酸钾、液体硅肥、硫磺蒸馏器。这是我们经过几年时间总结的经验,盖面喷雾艾绿士不会伤害加州捕食螨,而且对蓟马的防治效果更好。注意,这是说花果期,在没有花时蓟马主要在心叶内,打透心叶是必须的。观察育苗地,尽量选择以绿色防控为主要手段的无病虫害种苗,一方面能从源头上预防病虫害发生,提升草莓产量及品质;另一方面绿色防控能有效减少育苗阶段药剂使用避免种苗产生抗药性,导致栽培阶段病虫害防治困难。

  环境要求:进行二级育苗:4月初定植母株,选用匍匐茎繁生的健壮子苗与母株分离,栽于一级育苗圃内,以培育无病毒的种苗。每畦种1行,株距70~80厘米。每亩700~800株。定植成活后喷50~70毫克/千克赤霉素2次,隔周喷1次,以促进多发新子苗。若母株产生花序要及时去掉,以积累营养,促进多发子苗和培养健壮子苗。当匍匐茎抽生幼叶时。前端用细土压住,外露生长点,促进发根。(5)选择重量20~40克的种苗

  草莓果实发育的特点:草莓果实由细胞***使细胞数增加和细胞本身膨大而形成。细胞***时期是从花蕾期到开花或谢花期,***盛期在开花期。谢花以后,细胞数目的增加减少,后期草莓果实主要依靠细胞体积膨大而生长。因此,谢花以后,应以促进细胞***,加速膨大为主。可喷施30ml草莓膨大素或30ml草莓膨大增红素或草莓拉长膨大素,兑水30公斤,在初果期开始使用,5-7天喷施一次,重喷果面,促进细胞迅速***膨大,以达到快速膨果/催红/拉长的目的。一般重量为20~40g、3~5张功能叶片的种苗,其生长能力强、花芽分化时间适宜有利于坐果。若种苗重量太小则功能叶少、生长缓慢,会推迟花芽分化,推后果实成熟时间、影响坐果率。

  草莓是一种营养价值和经济价值较高的多年生草本果树,分布范围较广,其果实色泽艳丽,柔软多汁,甜酸适度,营养丰富;故有有“水果皇后 ”之美誉。同时适合保护地栽培,元旦之前上市,经济效益高。草莓在我国的现状:我国是世界上草莓野生资源最丰富的国家,很早就开始利用野生草莓,并一直沿用至今;我国的大果草莓栽培始于1915年,但过去未受到过重视,发展缓慢。中国目前草莓生产面积约100万亩,居世界第一。重点草莓产区有辽宁丹东、河北保定、山东烟台、上海郊区、四川双流、江苏连云港等。(6)购苗流程

  草莓高架扦插育苗技术--设施要求:连栋温室通风性及经济性不理想,推荐使用独栋大棚,基本规格为热镀锌6分管(内径19毫米),肩高平于或略低于高架水平面。4个卷膜器分别安装在两侧肩下部用于春季放风,肩上部2个用于夏季放风降温。放风口全部加40目防虫网。肩上部卷膜器均需要能卷到2/3高度。遮阳网可以固定在大棚顶部,透风的部位不需要做遮阳处理。为了保证良好的通风效果,大棚间距设定为2米,长度50米左右。从外部购苗时需注意其苗木有无质量保证,最好选择有种苗示范田的商家,根据其种苗示范田判断下一代,观察其植株生长及果实品质等性状。另外购买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商家,签订正规合同并提供***,以利于后期维权保障。不要贪小便宜,以免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浪费一整年的精力和成本。

  甘孜欢迎关注‘青青农场大棚草莓种植基地这里的草莓是纯天然、无污染。优质的草莓种苗对一整年的管理工作、产量和品质影响都非常大,因此种植户千万不能忽视。选好种苗才能种植好的草莓,获得更高的经济效益。青青农场草莓采摘园是乡村旅游,亲子教育,农耕体验的生态园区,青青农场让你体验不一样的田园风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