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快讯:农业种植板块集体拉升 丰乐种业涨停

农业技术 2019-05-10 19:23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了《农村绿皮书:中国农村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18~ 2019)》研讨会,与会专家预测,未来中国农业对外投资将形成“买全球卖全球”新格局。

  绿皮书副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市场与贸易研究室主任李国祥指出,2017年与2018年我国农林牧渔业对外投资有所下降,在对外整体投资技术性调整的背景下具有合理性。但是必须要看到,我国农业对外投资的未来趋势一定是增长的:一方面,中国农业生产不仅存在资源性短缺,同样存在结构性短缺,中国市场对全球农业生产存在需求;另一方面,中国具备全球配置农业资源的能力,农业对外投资不仅作为农产品(000061)贸易的一个延伸,同时必将独立发展壮大,未来农业对外投资势必形成“买全球卖全球”的新格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