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州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举办农业机械化信

农业技术 2019-05-10 20:471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推动我市农机作业服务信息化进程,促进信息技术与农机推广的深度融合,推进购机补贴平台与信息化服务平台的互联互通,3月27-28日,广州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在花都区举办了广州市农业机械化信息网信息员暨农机作业服务信息化培训班。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处、各区农机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培训班,各区农机部门负责人和相关推广人员、种植大户、农业合作社、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及农机化服务组织等80多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得到了花都区农业技术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

  培训班采用培训讲解、交流座谈及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授课。广州市智慧农林科技有限公司黄志德副总经理讲授了农业生产环节农机作业服务信息化及“滴滴农机”智慧农林APP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随后,召开座谈会,深入探讨推动我市农业机械化发展以及机械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的路径。会后,在广州市现代农业装备示范基地现场演示“滴滴农机”服务平台的操作方法及智慧农机终端设备对田间作业的实时监控,利用“智慧农林”APP,农户使用手机APP“滴滴一下”,附近的农机手就可接单前往指定的田间地头作业,有效解决“有机无田耕、有田无机耕”问题,实现农户与机主的无缝对接,其便捷赢得了现场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举办此次培训班,使我市农机推广人员、农业从业者和农机大户等更好了解了“互联网+农机作业”的服务模式,提高了我市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宣传,对推动我市农机作业服务信息化进程,提高农机使用效率和农机化技术服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我区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实践接力活动 弘扬诚信文化 打造“信用花都”

  广州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暨番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在大夫山森林公园举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