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武台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农业技术 2019-05-10 20:49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武台镇立足自身实际,以改善人居环境为切入点,以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为抓手,以培育健康民风为重点,聚焦“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在农村一二三产业结构整合、特色农业、美丽乡村、乡风文明、群众生活等方面真抓实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谱写全镇乡村振兴工作新篇章。

  一、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示范村。一是结合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修复,大力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先后拆除、改造危旧房屋48户182间。二是着力改善镇域环境,不断完善中心街基础设施条件,主要街道基本实现绿化、美化、亮化。三是围绕公路沿线、河道两岸、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结合每月10日的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深入开展全域无垃圾行动,共清运垃圾2160余吨。四是积极参与全县造林绿化工程,完成造林绿化510余亩,共种植各类苗木10万余株,栽植各类花灌木2万株。

  二、以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为抓手,推动农业生产与休闲观光深度融合。围绕果品特色产业,推进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通过实施“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管理、品牌化战略、电商化营销”四化模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振兴乡村经济。借助南武沟葡萄产业示范片区打造,抓全域黄桃品种改良,提高“武台黄桃”区域公用品牌的影响力。依托“互联网+”,推广生产、销售、服务等经济行为“线上互联、线下互通”,让武台黄桃、武沟葡萄、承山大樱桃等武台名特优农副产品品牌更响、卖点更多;推动农业生产与休闲观光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云台寺优质茶场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与保太镇协同推进海螺寺景区开发项目建设,整合桃花、佛寺、山水、田园等地方特色资源,打造生态观光万亩桃花源、佛教文化园和龙门道写生基地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努力将武台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家园。以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为契机,引导和扶持1200户农户流转耕地6100亩。

  三、以培育健康民风为重点,扎实推进乡风文明建设。高度注重文化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以打造旅游小镇为目标,继续打造融小镇旅游、小镇休闲为一体的旅游片区,建设社区智能广场1处,积极营造新型的武台文化宣传氛围。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深入挖掘群众中的“四德”典型、“武台好人”,采取“学习+讨论+宣讲”等方式,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2月份,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评选“好婆婆、好媳妇等”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评选,3月8号,武台镇召开了隆重的表彰会议,给予高玉玲等50名同志授予“好婆婆”等荣誉称号。同时以村“两委”换届后的班子建设为抓手,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不断完善民事代办等为民服务的能力,进一步完善村级活动场所,不断夯实农村基层基础。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烟台对校园周边食品开展拉网式检查 投诉电线; 海门打击食药假违法犯罪显威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