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我市部署2019年农业生态与农村能源工作任务

农业技术 2019-05-10 20:5013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我市农业能源系统为适应农业农村工作发展的形势要求,克服人少事多的现实困难,在立足农村沼气开发与管理的基础上,拓宽职能,积极作为,承担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全国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农田氮磷拦截生态沟渠建设、农产品产地环境监测等一系列全新而艰巨的工作,总体上较好完成了任务。

  根据市政府、省农业农村厅的总体部署,2019年下达给农村能源系统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为抢占工作主动权,争取工作资源,市农村能源办及早谋划,制定出台“2019年丽水市农业生态与农村能源工作要点”、出台“丽水市农业农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的通知”。4月3日在丽水召开了全市农村能源办公室主任会议,全面部署了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分解、措施要求,对重点任务、难点环节进行讨论交流,统一认识,明确责任。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永伟全程参加会议,对农村能源系统2018年的工作进行全面点评,并给予高度肯定。对于今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理清思路,突出重点。今年工作任务更重,工作量更大,在机构改革的大环境下,目前人少事多的现状还是常态,短期也难改变,一定要善于分清轻重缓急,抓好重点工作,特别是政府、部门关注的事更要优先解决。日常工作也要合理规划,按节点分先后来抓,力求事半功倍。二是注重实效,确保质量。农业生态方面的几项工作都是农业系统全新事物,难度很大,需要加强学习,在学中干,干中学,尤其重视借鉴外地同行的经验,防止项目建设的无用功、花架子。坚持量力而行、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工作出发点,不好高骛远,务求实效。三是确保安全,规范运行。一方面是要切实重视安全生产,加强管理,保证沼气工程安全运行、规范检查,防止发生伤亡事件。对于废弃沼气工程和户用沼气,尽量做好拆除、填埋等措施,永绝后患。强化安全意识,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及时提出对策、建议,做好汇报、记录。另一方面要强化项目资金安全使用意识。在全力争取项目建设资金的同时,申报、使用、招标、验收等环节一定要规范,程序到位,筑好安全“防护墙”,严防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