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光华镇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架起致富桥

农业技术 2019-05-12 17:401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畜牧新闻 正文

  核心提示:近年来,吉林省通化县光华镇结合本地自然资源优势,引导农户成立聚君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当地村民入股,有效促进现代高效农业发展,解决农村留守劳动力就业。该合作社于2014年成立,位于光华镇光华村,主要从事多种中药材种植、生产经营及销售相关技术信息服务,坚持以“民办、民管、民受益”为宗旨和“入社自愿、退社自由、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民主管理、自我发展”的组织原则运作,坚持“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管理运作机制,规范完善管理制度,确保合作社健康有序发展。在合作社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为解决当地群众就

  近年来,吉林省通化县光华镇结合本地自然资源优势,引导农户成立聚君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当地村民入股,有效促进现代高效农业发展,解决农村留守劳动力就业。

  该合作社于2014年成立,位于光华镇光华村,主要从事多种中药材种植、生产经营及销售相关技术信息服务,坚持以“民办、民管、民受益”为宗旨和“入社自愿、退社自由、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民主管理、自我发展”的组织原则运作,坚持“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管理运作机制,规范完善管理制度,确保合作社健康有序发展。在合作社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为解决当地群众就业增收创造了良好条件。合作社拥有中药材种植面积350亩以上,主要种植灵芝、人参、天麻、猪苓、沙参等多种珍贵型中药材,并建有接菌发酵和种苗培育基地、林下仿野生灵芝种植基地等。

  合作社吸纳当地农民130元每天的季节性零工就业。据悉,该专业合作社通过产业入股资金和就业劳动,入股社员年平均分红收益达3万元左右,有效拓宽了当地群众的增收渠道,带动周边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资讯搜索] [加入收藏] [告诉好友] [打印本文] [违规举报] [关闭窗口]

  中国农科院特产所“鹿茸再生干细胞的发现与哺乳动物断肢再生模型的建立”科研成果获奖

  重庆市畜牧总站李发玉副站长一行到武隆开展南方现代草地畜牧业推进行动项目现场技术指导服务

  合川区“蛋鸡养殖数字化创新项目”被确定为“2018年度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创新项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