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翔安区标准化肉牛养殖基地

农业技术 2019-05-12 17:471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肌肉注射:肌肉注射的部位有颈侧和臀部。其方法是调好注-射-器,抽取所需药液,消毒注射部位,取下针头,准确迅速地刺向预定部位。待牛安静之后,接上注-射-器,将药液推入,再次消毒即可。

  2、静-脉-注-射:静-脉-注-射的部位为左侧或右侧颈静脉沟的上1/3处。注射前切实固定好牛头,并使颈部稍偏向一侧。注射针头为12号或16号,针柄套上6厘米左右长的乳胶管,消毒备用。注射时术者右手持针,左手紧压颈静脉沟的中1/3处,确认静脉充分臌起后,立即于进针部消毒,然后右手迅速将针刺入静脉内,如准确无误,血液呈线状流出。术者放开左手,接上盛有药液的注-射-器或输液管。用输液管输液时,可用票夹将输液管前端固定在颈部皮肤上。

  有内湿积滞的牛,可用牵牛子和甘遂为末,即使没发病也可预防。2.毛易掉的牛,可补钙、镁、钾等微量元素;肌肉无故的,先服汤,后肌注硫酸镁。汗腺分泌不畅,鼻镜上部干,下部湿者,可用小清龙汤方加减;上部有露,下部干者,可用绵大戟。小便黄色深度明显,可用六一散煎汤灌服。时干时稀,用甘遂末,生姜、半夏汤治之。突然饮冷过度,可用品类治之,加服干姜、甘草、肉桂汤。一切用量,配伍用药加减法则,由实际来决定,以免造成误治。要对症用药,病重药轻不行,畜大药少不行,畜小药多也不行。另外,还要根据病情研究方案。1品种选择选择牛时,应选择生产性能高的牛,在实际当中,应根据市场情况进行选择,如选择肉用品种牛,应尽可能选择纯种肉用品种。冬夏季日粮不应过于悬殊,配合日粮时,各种饲料的***喂量建议为夏季日粮应适当提高营养,保证供给充足饮水,降低饲料粗纤维含量,增加精料中蛋白质的比例,并补喂块茎和瓜类饲料。冬季日粮营养应丰富,增加能量饲料,不饮冰水,饮水温度应保持在10度以上。牛羊喂发酵糟渣注意事项这里特别讲一下牛羊等的饲养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两个问题⑴如果您是采用发酵饲料来喂牛的,由于发酵饲料大多产酸,所以,建议您家里常常备用一些碱性缓冲剂。如:(1)NaHCO3(小苏打粉)0.75%—1.0%(占日粮DM%)或按精料饲喂量的1.5%—2%添加。(2)MgO(氧化镁)0.2%—0.4%(占日粮DM%)或用小苏打粉氧化镁1混合。

  3、皮下-注射:注射部位为颈侧。注射时左手食指、拇指捏起皮肤使之成皱襞,右手持注-射-器,使针头和皮肤呈45度角刺入,将药注射在皱襞皮下即可。本注射方法的所用药-物为肾上-腺素和阿-托品等。

  4、皮内注射:本注射方法为牛结核菌素试验等常用的方法,其部位为颈部皮肤或尾根两侧皮肤。左手将皮肤捏成皱襞,右手持1毫升注-射-器和7号左右针头。几乎使针头和注射皮面呈平行刺入,针进入皮内后,左手放松,右手推注。进针准确时,注射后皮肤表面呈一小圆丘状。

  翔安区标准化肉牛养殖基地又防止母牛吃犊牛料),30日龄犊牛的采食量可达300克以上。犊牛的补饲。1.补饲精料。在犊牛10日龄~15日龄时补饲精料,喂完奶后用少量精料涂抹在其鼻镜和嘴唇上,或撒少许于奶桶上任其舐食,促使犊牛形成采料的习惯,1月龄时日采食犊牛料250克~300克,2月龄时500克~700克。2.饲喂干草。从1周龄开始,在牛栏的草架内添入优质干草(如豆科青干草等),训练犊牛自由采食,促进瘤网胃发育,并防止舔食异物。3.饲喂青绿多汁饲料。青绿多汁饲料如胡萝卜、甜菜等,犊牛在20日龄时开始补喂,以促进消化的发育。每天先喂20克,到2月龄时可增加到1公斤~1.5公斤,3月龄为2公斤~3公斤。青贮料可在2月龄开始饲喂。为此提倡科学配制饲料,饲喂全价日粮。5.1自配饲料自配饲料的方法有科学的配合日粮,根据不同生理阶段的营养需要,通过计算得出使饲料的营养价值与阶段牛的营养需要相一致的精饲料,此方法养牛户一般不易掌握;另一种是“土方法”就是搭配饲料,即把多种饲料按同等比例均匀混合在一起的配制饲料方法。由于每种原料所含的营养物质得到互补来满足牛的营养需求,搭配饲料的原料种类越多越好,一般要求6种以上。应尽量利用本地的饲料原料。5.2合理利用粗饲料由于牛是反刍家畜,所以饲喂粗饲料是不可少的,用经过物理、化学、生物等方法处理后的农作物秸秆喂牛,其营养价值均有所提高,还可降低饲养成本。5.3精饲料与粗饲料的比例一般不作种用和繁殖用的商品牛采取人工快速育肥法。如夏洛来、兰白花、西门塔尔、皮蒙特、海福特、安格斯、南德文牛等,以及肉用后代。如选择奶用品种牛,应尽可能选择中国荷斯坦牛、西门塔尔牛以及乳品种的后代。总之,在选择品种时应根据养牛规模大小,以及当地品种进行适当合理的选择。2规模确定养牛规模不能过大,也不能太小,应根据农村家庭的综合条件,包括现有耕地,草地饲草饲料,家庭现有劳动力多少以及家庭经济状况等条件来决定。一般每个劳动力饲养10~30头为***,但在家庭综合条件转好时尽可能多养牛,可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3牛群结构合理牛群结构合理是养牛生产获得***经济效益的保证,这对从事养牛生产的农户极为重要。首先,应确定当年的养牛头数(牛群规模),使每年的出栏头数等于或小于成牛群的50%左右为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