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养猪如何选配饲料?养猪技术员详解

农业技术 2019-05-12 17:491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选配饲料技术是养猪技术里边一个至关重要的技术,关于养猪场如何选配饲料,养猪技术员为你详细解答。

  一、多样合理,保证营养全面。在喂猪的青料、粗料、精料三种饲料中,青料含水分多,体积大,易消化,适口性好,并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蛋白质;粗料体积大,粗纤维含量较高,配合合理,可增加饲料与消化液的接触面,并有通便作用,易使猪有饱胀感,但难以消化;精料的特点是体积小,营养价值高,易消化,但矿物质、维生素较缺乏。

  二、注意日粮体积与猪采食量的关系衡量饲料体积大小可用饲料干物质含量计算。按猪每100公斤体重每日需饲料干物质2.5公斤~4.5公斤计算,青料、粗料、精料三种饲料的干物质需5∶3∶2,如一头150公斤重的怀孕母猪,一天需饲料干物质按5公斤计算,则2.5公斤干物质来自青料(青料6公斤可得干物质1公斤),1.5公斤干物质来自粗料,1公斤干物质来自精料。

  三、做到配合饲料适口性好,容易消化配合饲料中,如含能量和蛋白质较高,含粗纤维少,则适口性好,容易消化;相反,含能量和蛋白质低,含粗纤维多,则适口性差,难以消化。在配合猪饲料时,宜多采用青饲料,少用粗饲料,并且配合的粗饲料要求品质好。

  四、根据不同猪群选用不同类型的日粮。一般来说,仔猪、种公猪、催肥阶段的育肥猪,可选用精料型,即精料可占日粮总重的50%以上;繁殖母猪、后备母猪可选用青料型,即青饲料可占日粮总重的50%以上;架子猪可选用糠麸型,即糠麸类饲料可占日粮总重的50%以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