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旧动能转换 滨州担当作为|侨昌现代农业:新

农业技术 2019-05-12 17:5111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引进新技术新设备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2018年,侨昌化学破产重组后以全智能生产线和全新的三废综合处理为依托,大力实施高质量发展战略,实现重组后的涅槃新生。

  记者在企业生产车间看到,4条全新的生产线上,产品的灌装、压盖、贴标、装箱等一系列操作正在密封柜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侨昌现代农业首席运营官赵伟说,新上的生产线月份建成,顶替了去年老的生产线条,从安全环保,还有效率、质量,都大有提高。

  据介绍,目前像这样的生产线自动化程度已经达到了国际顶级水平,在大幅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还提高了产品的质量,改善了员工的生产条件,大大降低了企业的人工成本及劳动强度。“现在这4条智能线个人,最早的时候老线人,从产能上也大有提高,现在日常量是200吨,以前的时候200个人产量才到达100吨,在产品质量上整个也不存在漏瓶、漏料、漏装,我们安装了所有的尾气吸收系统,各个点都不存在有组织排放,全部收集起来,达标排放”。

  企业在引进先进的智能化生产线的同时,还将原有的仓库进行改造升级,建成了全新的智能立体化仓库,从生产、装配到发货,整个流程效率大幅提高。作为一家工业企业,“三废”的处理是至关重要的一环,企业通过引进国际先进的生化、RTO等三废综合治理技术,将“三废”转化为蒸汽能,在达到清洁生产的同时还有效消除了对生态环境及员工的安全隐患。“水固气处理系统一共是投资了1.2亿元,水处理量每天是3000方,达到标准后排放到园区的污水处理厂,气的处理量每小时是6万方,把所有的废气都收集起来,通过天然气焚烧,焚烧后达标排放,在下一步我们还有在三废上要大力投入,在三废的排放上要真正的达到零排放。”

  全自动生产线的启用和立体化仓库的上马不仅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也进一步改进了工艺流程和产品质量,提升了利润空间;全新的三废处理设备投入使用也使得企业从高污染企业向资源集约型企业进一步迈进。

  侨昌现代农业董事长沈晓峰说:“我们公司提出要把侨昌从传统的农药企业,建设成一个高端的农药及农药中间体的制造企业,由传统的化学农药领域向高端的生物农药和微生物农药领域拓展,重点在通过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的方式来建设生产装置系统,以清洁生产,低碳循环为目标建设三废治理和环保设施,以连续化生产、自动化生产为目标,建设安全生产系统,通过这些系统的打造,使得侨昌未来的发展真正进入到一个高端、现代、智能的一个阶段,同时走国际化生产之路,把侨昌的原药和制剂推向世界,走向全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