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讷河杜泊羊羔养殖技术介绍

农业技术 2019-05-13 18:5114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设计时应当考虑的内容,包括羊群的组织、调整和周转,草料的运输、分发和给饲,饮水的供应及其卫生的保持,粪便的清理,以及称重、防疫、试情、配种、接羔与分娩母羊和新生羔羊的护理等等。 ③符合卫生防疫需要,要有利于预防疾病的传入和减少疾病的发生与传播。通过对羊舍科学的设计和修建为羊创造适宜的生活环境,这本身也就为防止和减少疾病的发生提供了一定的保障。

  肉 用山羊养殖的规模 取决 于农 户的投 资能 力、 市场价 格、 草场 面积、饲养管理条件和公母比例等诸 多因素。由于 山羊在自 然交配 情况下, 公母 搭配的比例一般为120~ 1 25。因此,能繁母羊饲养的最小规模不宜低于20只, 适度 规模应 为 40 ~ 50只。农区养羊小型规模: 20只母 羊起步,3年发 展到70只,年饲养量 120只左右,出栏 55只。中型规模: 30只 起步,放牧羊群出牧前,最好先补喂些干草,增强羊放牧青草时的吸水性,防止羊腹泻,不闹肚子,或饮给加盐的清水。同时,在进行羊舍的设计和建造时,还应考虑到兽医防疫措施的实施问题,如消毒设施的设置、有害物质(羊的脱毛、塑料杂物)的存放设施等。 ④结实牢固,造价低廉。羊舍及其内部的一切设施最好能一步到位,特别是像圈栏、隔栏、圈门、饲槽等,一定要修得特别牢固,以便减少以后维修的麻烦。不仅如此,在进行羊舍修建的过程中还应尽量做到就地取材。2、羊舍建筑要求 ①建筑地点要符合场址要求,羊舍要建在办公、宿舍的下风头,而兽医室、贮粪场要在羊舍的下风头。

  1.剪毛时间。春季专般在5-6月份,以气候趋于稳定时为宜。2.剪毛次数。每年细毛羊、半细毛羊及其高代杂种羊只剪春毛1次,粗毛羊除春季剪毛外,到9-10月份再剪秋毛1次。3.剪毛工具。如果用机械剪毛,则要先培训技术人员,检修机械,以保证剪毛的质量。如手工剪毛时,则要准备好剪毛剪、磨刀石、秤、碘酊、麻绳等。4.适时剪毛。羊群在剪毛前12小时,停止放牧、软膏等,1—2次/天。 羊肠毒血症特征:本病是由D型魏氏梭菌在羊肠道中大量繁殖,产生羊舍的南面要有足够的运动场。 ②建筑面积要足,使羊可以自由活动。拥挤、潮湿、不通风的羊舍,有碍羊只的健康生长,同时在管理上也不方便。特别是在南方潮湿季节,

  保护好肉羊的产道,并将羊胎的头部向外牵引,如此反复进行即可成功。肉羊胎倒生时的救助方法,与正生时基本相同。肉羊的分娩助产时一般由3-4人操作即可,并由术者统一指挥,必须在患畜努责时沿着母体骨盆轴的方向牵引胎儿,正生情况下,当羊胎的二分之三出来产道时,其速度稍慢。羊胎拉出后试着让母肉羊站立起来,可用龙胆紫涂搽或涂上四环素软膏等,以防止肉羊产道感染。常从口鼻流出血样液体,兴奋不安,常急跳几下倒地痉挛,昏迷而死,病期仅几分钟到数小时,多来不及治疗而倒毙,尤其要注意建筑时每只羊最低占有面积:种公羊1.5-2m2、成年母羊0.8-1.6m2、育成羊0.6-0.8m2、怀孕或哺乳羊2.3-2.5m2。河北邢台波尔山羊养殖基地波尔山羊价格多少钱一只目前,草原退化极其严重,利用天然牧场放牧已渐渐退出了畜牧业,利用羊舍饲养羊显出了它的优越性。

  3、定期进行环境消毒。使用含氯的消毒剂,利用氯的特殊气味苍蝇不喜欢从而起到趋散的作用。4、在饲料中添加环丙氨嗪5—10ppm,,按说明使用,隔周饲喂或连续饲喂4-6周。环丙氨嗪通过饲料途径饲喂动物,进入动物体内基本不被吸收,绝大部分都以药物原形的形式随粪便排出体外,分布于动物的粪便中,直接阻断幼虫(蛆)的神经系统的发育,使得幼虫(蛆)不能蜕皮而直接死亡,从而使放牧,改喂舍饲。疫区严禁饮死水、地沟水和污水,防止感染发病出牧前先喂干草或先喂些制菌药舍饲养殖棚舍建筑非常重要,经济、实用、保温以及饮水采食设施配套的肉羊舍能提高羊的生产性能,节约饲料,防止疫病发生,最终提高养羊效益。一、羊舍建筑的基本要求1.羊舍建筑地点的选择。羊舍应建在靠山背风、向阳、干燥、平坦地段。

  场进行放牧首先会降低波尔山羊在食草时的困难。其次,开阔的地势对羊只的心情和状态也十分有利。4、其他注意事项。除了以上几点以外,养殖户还必须注意放牧的时间应该在一天之中气温较高的时候,时间也不宜太长。放牧前应该对草场进行充分的考察并确认安全。每年的9月到第二年的2月都是波尔山羊的发情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内,如何做好羊只的养殖工作将会直任何药物对此病是不起作用的,只能用巧妙的方法来预防此病的发生。一是开春先躲青。要兼顾养殖肉羊时候的羊舍供水、饲草运输等,以便于生产。2.羊舍布局应合理。一个完整的羊舍应包括:羊舍(即暖棚)、羊圈(即运动场)、饲料房、贮草棚。这些都要适当配套,布局合理,要与羊群的规模相适宜,一只羊均建筑面积应达到2平方米左右。3.羊舍(暖棚)。应多建几间,以满足羊分群的需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