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商通改善农业信息不及时的弊端为农产品行业

农业技术 2019-05-14 16:4512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什么传统的农产品行业发展速度缓慢?就是因为存在农产品信息更新不及时的弊端。农产品交易双方不能够及时获知农产品的价格信息以及市场供应规模,对农产品交易势必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为什么传统的农产品行业发展速度缓慢?就是因为存在农产品信息更新不及时的弊端。农产品交易双方不能够及时获知农产品的价格信息以及市场供应规模,对农产品交易势必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一旦农产品信息掌握不及时,农产品生产者不知道市场需求什么,生产出来的农产品可能并没有需求,就会造成销售困难,甚至是血本无归。这对农产品行业的发展,是没有任何一点儿好处的。

  山东苍山的石大爷,一直种植大蒜,前几年大蒜贵的时候,一年多挣了不少钱,身边人都看石大爷挣着钱了,都纷纷种起了大蒜。这几年大蒜的种植规模以及产量都上来了,结果价格却变低了,而且还不好卖。在收蒜的时候,需要找人工,一天的人工费就能达到两三百,石大爷说,除去人工费以及成本,自己种的几亩大蒜真是一点儿也不挣钱。

  通过石大爷的这件事情我们能够看出,农产品信息更新不及时,势必会造成产出剩余,从而影响销量以及价格。

  不得不承认,传统农产品行业是存在很大弊端的。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借助像农商通这样的平台来改善传统农产品行业当中的弊端。农商通是由国内知名大宗商品交易市场资深人士、互联网专家、农牧业企业家共同建立的创新型农业互联网信息、交易平台。它旨在通过收集全国所有批发市场、田间地头的农产品即时价格、供应规模、供需求方面等商情信息,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农产品行业的发展。

  石大爷根据农商通提供的市场需求信息,在大蒜需求量大的时候多种一点,需求量少的时候少种一点儿,再种一点儿别的农作物,这几年收入还是不错的。石大爷很高兴的说:有了农商通,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种的农作物卖不出去了!

  由此可见,实体农业当中,真的非常需要像农商通这种专业的信息平台,农产品价格信息及时更新、农产品供应规模及时了解,都让农业人在农商通平台中得到了最实际的经济利益,对农产品行业的发展,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