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资环学院】培训种植大户和农企农技人员

农业技术 2019-05-14 16:52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日至3日,来自我国北京、河南、河北、山东、江苏、陕西、甘肃、宁夏、内蒙的69名种植大户、农服企业、农技推广部门、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代表,参加了资源环境学院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团队和北京新禾丰农化资料有限公司举办的“全国主要麦区种植大户及农服企业小麦高效种植与肥药管理技术培训班”。

  在3天的学习期间,学员们听取了山东农业科学院的王法宏研究员,河南农业大学的王万章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的代瑞熙博士,我校的王朝辉、王保通教授、石美博士,有关小麦高产优质栽培、小麦全程机械化生产、麦田土壤养分测试与科学施肥、土壤健康与小麦绿色生产、小麦病虫草害科学防治、小麦种植与经营管理等方面的课程,并就小麦生产与经营、种植托管与技术服务过程中的经验与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交流,参观了我校北区科学试验园区的高产高效优质小麦品种比较和筛选试验、氮磷肥料长期定位试验及农业博览园。

  “从精耕细作、病虫草害防治、配方施肥及产业发展的全面学习,让我们茅塞顿开、受益匪浅”“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做乡村振兴战略的践行者,把农业做成让人羡慕的行业”“春色炫烂西农园,八方贤士齐聚欢。专家教授传宝典,众志成城议发展。他日各自回家乡,目标明确意志坚。还望老师多指点,小麦种植宏图展”学员们的心声更让农业科技工作者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重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