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培养学生财商理念 在模拟情景中认识财富与诚信

农业技术 2019-05-14 16:58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落实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营造良好金融消费环境,由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支持的“小小金融家”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系列公益讲座走进第三站河南郑州春晖小学,为学生带来了一场形式多样的财商培训课程,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到财商和诚信意识对自己成长的重要性。

  活动过程中,培训老师以模拟春游情景为教学案例,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有趣的一堂课。活动现场分组讨论环节,在春游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如果茫无目的买买买,将会很快造成必需品还未购买,经费已经不足的情况,为了实现团队的春游计划,就需要组员讨论在已购买商品中减掉哪些是非必需品,从而实现团队春游计划的顺利进行。通过此类环节,让学生对计划消费由了一个最基本的认识,并让学生自主的去规划经费的利用。

  此外,培训老师还要求达成一位学生立定目标3个月购买60元一本新书的愿望。按照这一计划执行的话,按照月平均分摊,这样更加容易实现目标。按照3个月时间计算的话,他就需要将每个月的储蓄目标定为20元。月储蓄目标确定后,资金储蓄来源又该如何解决?在每个家庭给予中学生的生活费、零花钱有限的情况之下,他需要通过生活费、零花钱,甚至是卖家中的废品来实现购买新书的储蓄目标。

  学生们通过“春游计划”、“储蓄购买新书计划”,了解到了目标实现是需要经过自己努力换去回来的,也体现出了一份计划的实现需要自己要有一个合理规划。除此之外,老师互动式教学也让学生们明白了计划的实现,对于过程中一些东西“想要”和“需要”的取舍。同时,还让学生们明白,除了个人在金钱有效支配之外,了解其他人的需求也同样重要。

  “诚信比财富更有用”,人无信而不立,诚信与财富的理念契合相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才能树立起自己的信誉,一匹城市的千里马才能得到伯乐的赏识。

  诚信对于青年人的成长至关重要,有关诚信的教育往往伴随人的一生,从小学、中学到大学,乃至进入社会,“诚信”意识可以体现在人生的各个阶段,它对于每个人的健康成长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此次捷信走进春晖小学开展财商教育活动,不仅为该校学生带来专业的、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培训。还以培养学生的观察、分析能力、明辨是非的能力,引导学生践约守信,诚实做人,树立正确的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

  通过走进学校开展青少年财商教育系列公益讲座不仅帮助学生开拓了视野,还为培养学生的金融意识、信用意识及风险防范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校园诚信文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