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时风集团董事长刘成强获颁“中国农业机械化发

农业技术 2019-05-15 18:591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杜银时 记者孙中杰)近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和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主办的“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60周年杰出人物”表彰大会在江苏大学隆重举行。时风集团董事长刘成强等60人获“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60周年杰出人物”光荣称号。

  刘成强被评选为“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60周年杰出人物”,既是对他在农业机械化发展方面作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时风集团发展的充分肯定,证明刘成强坚持倡导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打造高端智慧制造平台”的思路符合高新时代质量发展的要求。近年来,时风集团实施的轻卡汽车、中大型拖拉机倍增计划,在巩固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做强做久脚手架、锦纶化纤等新兴产业,为时风事业谋取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刘成强自参加工作以来,主持时风集团产品开发、工艺规划、产品升级工作,使时风集团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发展成为农机行业的大型企业。他主持规划了农用汽车产业园、农业装备产业园、热电产业园、化纤轮胎产业园、电动汽车产业园、现代农业装备产业园,形成了运输机械、农业装备、电动汽车和化纤轮胎产业集群;主持设立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农业部农机动力和收获机械重点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成立时风中央研究院;大批量购进数控加工中心、KW自动造型线、机器人等先进装备,搭建了高端智慧制造平台。

  在他的带领下,时风集团抢抓三轮农用车发展机遇,于1984年开始生产三轮农用车,产销量连续多年稳定增长,累计生产三轮农用车1000余万辆。2000年,按照世界经济学同一平台理论,果断决策进入拖拉机行业。时风小型拖拉机累计生产180余万台,解决了小农户的农田机械化问题,加快了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进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