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南通市农业新技术推广协会组织科普宣传活动

农业技术 2019-05-15 19:071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9日,南通市农业新技术推广协会“生态农业综合技术在樱桃上的研究与推广”科普宣传活动在通州湾尹园家庭农场举行。通州区农业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强出席本次活动。协会秘书长孙娟、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教授周小林等30余人参加活动。

  农场主尹志刚介绍了园区樱桃的品种和五年来种植樱桃的情况,引进樱桃到南通开花结果是创新,因为一直以来樱桃的生长对于土壤、气候等都有严格的要求,通过各种技术方法,他把国内外几十个品种引进通州湾,南通地区常年温度适合樱桃的生长,但土壤、储冷量等条件还会影响有些樱桃品种生长的要求。

  尹志刚告诉学生们,健康的土壤对植物生长至关重要。前年樱桃受盐份影响三分之下果树死亡,因为樱桃园土壤盐分高达0.72%,PH值为7.53,使用了碧护生态综合技术的园区土壤盐分为0.39%,PH值为7.41,土壤含盐量减少了差不多一半!而且用过碧护生态综合技术的土壤团粒结构改变很大,不再表现出板结的症状。樱桃树的叶片厚实、颜色浓绿,叶片边缘的锯齿甚至有割手的感觉。

  历经磨难,今年的樱桃园硕果飘香,酸甜适宜,深受大家的喜爱。普及农业科学知识、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公众,参观的同学们都表示,此次活动既品尝美味樱桃,又了解了生态综合新技术在通州湾土壤的现状和推广,受益匪浅,一定要学好农业专业知识,把新产品和新技术推广好,为土壤健康、植物健康,食品安全提供保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