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疆农业农村厅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开展水产品

农业技术 2019-05-15 19:181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疆农业农村厅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和水产养殖用药减量行动为深入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规范水产养殖业投入品使用,促进新疆水产品质量不断提升,2019年5月13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组织乌鲁木齐市渔政站、自治区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和水产养殖用药减量行动。

  执法检查组对新疆盛汇生态渔业有限公司等养殖单位进行现场联合执法检查,执法人员通过实地查看养殖生产现场和饲料、药品仓库、查阅“三项记录”(生产记录、用药记录、销售记录),询问养殖单位负责人有关问题等方式,重点对水域滩涂养殖证、苗种生产许可证持证情况、“三项记录”的真实完整情况、是否存在违禁药品和有毒有害化合物滥用情况、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养殖单位对水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有所提高,养殖生产单位均持有合法养殖证和苗种生产许可证。对“三项记录”填写不完整情况,执法人员已责令养殖单位限期整改。本次检查中未发现使用和存放违禁药品和有毒有害化合物的现象。

  执法人员要求养殖单位加强养殖生产管理,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禁限用渔药管理、休药期(安全间隔期)等规定,并督促水产养殖单位落实水产养殖安全措施,对社会和公众负责,接受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

  自治区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技术人员对养殖单位进行了现场养殖技术和用药指导服务,为养殖单位提供了生态养殖、病害综合防控、精准用药等技术方案和生态养殖技术。

  通过此次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联合执法检查和用药减量行动,把法律和技术送到养殖者手中,使水产养殖生产单位充分认识到了水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有效推进了我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水产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水产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水产信息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线,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 电子信箱请把#换成@)

  抓安全重点做好这10条??农业农村部部署2019年渔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新疆农业农村厅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和水产养殖用药减量行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