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种植逆市崛起

农业技术 2019-05-15 19:241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3日消息,今日开盘三大股指集体大幅低开,早盘在自由贸易港、燃料水务板块走强带动下,各大股指低开高走,不过市场热点匮乏,概念板块仍多数下跌,盘中农业种植板块虽逆势崛起,但依旧不改市场低迷格局,两市股指整体上呈现低位震荡走势,个股跌多涨少,市场人气相对低迷,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910.04点,跌0.99%,深成指报9124.04点,跌1.21%,创指报1508.48点,跌1.66%。

  从盘面上看,农业种植、摘帽、自由贸易港居板块涨幅榜前列,ST板块、汽车整车、消费电子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1、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今年各项政策的着力点之一,其中加强对民企的金融服务又是重中之重。业内人士表示,金融支持民企的核心在于,给民营经济一个“竞争中性”环境,消除对民营经济的各种隐性融资壁垒,切实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未来,按照中央的部署,还将有更多的相关政策持续落地。

  2、从业内采访获悉,目前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投资力度和规模空前。特别是随着商用“鼓点渐急”,5G投资已经进入冲刺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浙江、江苏、北京、重庆等逾10省市出台5G产业规划方案,多地划定5G覆盖时间表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三大运营商2019年将投资超过300亿元部署5G发展。业内表示,未来几年5G新基建投资建设高潮将延续,全国总投资规模将达1.2万亿元;到2030年,中国约6%的GDP将会由5G产业直接贡献。

  3、记者12日从券商人士处获悉,上交所与中国结算于5月12日(周六)组织科创板业务第一次全网测试。参测各券商高度重视,纷纷组织专人负责测试工作,于当天下午提交测试情况反馈。券商在测试中较为关注科创板集中交易及两融业务系统测试,而且此次测试并不包括科创板转融券业务系统。目前暂时仅有9家头部券商获取科创板转融券业务权限并已展开相关测试。

  4、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即将在北京举行。来自亚洲和全球多国的政要学者纷纷表示,上百项的系列活动将推动文明互通升级,亚洲在更广泛领域的合作有望深化,为全球经济和多边主义增添动能。

  5、2019年初至今,江苏、山东等地纷纷发声取缔关张若干化工园区及相关企业。在4月中旬召开的全球石油贸易大会上,多位专家指出炼油产能过剩严重,连下游化工相当比重的产品也存在产能过剩问题。种种迹象示警,石油化工行业必须告别“野蛮生长”,走到可持续发展的健康道路上。

  6、人民日报头版刊文称,中国坚持有原则的合作,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应对风险挑战。长期向好的经济基本面,是我们应对风险挑战的根本支撑。中国制度的独特优势,是我们应对风险挑战的最大底气。

  7、虽然市场波动明显加大,但是,部分首批科创主题基金已“悄悄”建仓。业内人士认为,科创主题基金预计采取渐进式建仓节奏,非权益类投资部分可能会择机建立固收仓位,为未来投资积累安全垫。科创主题基金建仓,可能意味着机构对科技成长股后市机会长期看好。在筛选科创主题相关标的方面,盈利模式、成长景气度、市场预期等均是选股核心因素。

  8、经历上周跌宕起伏,本周市场将进入情绪修复期。尽管周初可能面临分化考验,但行情回升不乏催化剂,如明晟指数公司(MSCI)即将进一步提升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等。总的来看,市场企稳后仍有震荡整理需求。在当前位置,“核心资产+硬科技”是做多两大抓手,这也是眼下许多主流机构的共识。

  上周五晚间欧美股市多以上涨收盘,其中美国各指数是探底回升,类似A股,最终收小涨;人民币汇率早盘迅速走高至6.88附近,这一定程度给市场造成压力;整体来看,隔夜的外围环境一般,不过A股市场在上周五上演报复性反弹以后,起码当前位置是有较强抵抗的,而且国内方面也存在利好刺激的释放。按计划,5月份A股纳入MSCI比例首批从5%提高到10%,明日一早,MSCI官网将公布首批扩容名单。而且在MSCI推进纳A进程的同时,富时罗素也将从6月份开始分阶段将中国A股纳入指数,增量资金令人期待。

  今日早盘沪指小幅低开,随后窄幅震荡,多空双方的争夺加剧,市场并未做出明确的方向选择。从日线级别来看,上周五的走势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市场情绪的回暖,但从技术指标来看,短期均线呈空头排列,可见大盘上行的压力重重。特别是3000点附近下行的缺口,一次性收复的难度较大,预计经过多次上攻回踩,直到10日均线走平后,大盘才有望择机上攻,再次进入反弹通道。

  目前市场总体情况仍然稳定,目前的小调整并没有改变这一波反弹的格局,指数仍然有向上进攻的动力,只是盘面上的权重蓝筹持续压盘,可能会使得指数的上行节奏有所放缓,投资者在操作策略上应该要做到相应的调整。

  因为经历上周大涨大跌的大浪淘沙后,本周策略应该要落到选股上来了,后续我们认为并不是所有的股票都会涨,个股的分化格局将会很大概率的出现,真正优质的好股票会逐步崛起,而那些既无业绩,又没有成长,还没有资金推动的股票,将会进入极端的弱势,因此现在投资者在选择股票时,一定要重视业绩和成长两大因素,而且现在虽然市场进入了反弹状态,但预期是没有之前大涨时那么强势了,因此在这种状态下,各路资金的布局方向将会向业绩和成长转移,今天盘面上,ST板块集体跌停,在表明垃圾股已经遭到了各路资金的抛弃同时,也反映了了资金正在全面的向绩优成长股转移。

  所以,现在针对有业绩,有成长,偏科技的好股票,投资者要勇于介入,不要因为市场短线上的一些波动就全盘否决A股上行的大趋势;而对于垃圾股,要坚决远离,尽快换股,因为从市场健康发展以及而这一次监管针对垃圾股重拳整治来看,这些垃圾股在近期将面临巨大的风险,投资者一旦踩雷,损失肯定将会很重,千万不要顶风操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