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秀洲区举办“秀洲农匠”暨农业高质量发展培训

农业技术 2019-05-17 17:541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更好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近日,秀洲区举办了“秀洲农匠”暨农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全区30多名区级以上农业主体负责人参加。会上,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副局长朱建明为开班仪式致词,充分阐述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局长王志荣围绕“如何推动秀洲区农业高质量发展”作相关培训,拉开了培训班的序幕。

  王志荣从当前秀洲区农业现状出发,分析了农业发展的制约因素、关键环节,提出了今后的发展方向,他强调,秀洲农业的高质量发展事关农业农村经济能否高质量发展、事关乡村振兴能不能顺利推进、事关农民大计,因此要围绕中央的八大行动,夯实产业基础、提高生产水平、加强执法监管、优化典型示范,同时要强化农村科技、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支撑,积极引进青年才俊、乡贤回乡创业兴业,为新农村建设和促进农村农民富裕注入生机。

  近年来,秀洲区制定农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粮食生产基本稳定,产业结构优化,绿色发展取得进展,质量、品牌、效益等稳步提高。目前,秀洲区大力推广“稻渔共生”模式,截至目前,全区稻渔综合种养面积扩已达到5860亩。

  为加快稻渔综合种养的发展步伐,近日,秀洲区以农村劳动力素质提升工程的实施为抓手,组织开展了“稻渔种养结合”培训班。从事稻渔种养结合的农户和有开发意向的种粮大户50多名学员参加。一方面采取课堂讲座、讨论交流的形式,邀请全国劳模、稻虾连作专家王如峰和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朱嘉燕副局长及省、市级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涉及稻虾、稻鳖共作新技术、稻渔种养政策、农产品质量安全、品牌营销等。另一方面安排现场参观、评价和考证,参观海宁、海盐、大桥等地的稻田生态种养示范基地,观摩学习稻鳖、稻鸡鸭鱼等综合种养模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