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一张图”集成资源农业水利等涉农数据

农业技术 2019-05-17 17:5512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5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诸城市乡村振兴“一张图”建设情况。据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赵培金介绍,“一张图”形成了涉及自然资源、农业、水利等信息总量达1065GB的数据资源中心,它是该厅主动对接诸城市乡村振兴需求,为党委政府、市直部门提供实时在线统计、分析、管理和决策服务而打造的。

  据了解,诸城市相继创造了商品经济大合唱、贸工农一体化、农业产业化、中小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农村社区化等一系列享誉全省全国的经验做法,在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重大战略的背景下,诸城模式显得更为珍贵。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主动结合诸城在“三农”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发展需求,于2018年4月启动了诸城市乡村振兴“一张图”建设。

  据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国土测绘处处长徐广茂介绍,诸城市乡村振兴“一张图”建设克服了“重资源、轻服务”、“重获取、轻共享”的思维局限,首先以测绘地理信息作为基底数据,逐层叠加来自27个部门的724类涉农数据,能够让各类数据在统一空间基准下相互对话;其次,这张图实现了城市、农村信息资源同覆盖、同更新、同平台服务;最后,这张图还能让农民群众“一键享服务”,方便快捷地获取生产资料、良种选育等产营销一体化信息服务,以及公交出行、医疗卫生、办事流程等日常生活相关的。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一张图”在诸城形成了涉及自然资源、农业、水利、文化、旅游等27个部门,总数据量达1065GB的数据资源中心,能实现空间规划、政务信息、乡村产业、乡村生态、乡村人才、特色村镇、党员组织等资源“一张图”集成展示。

  据诸城市委副书记孙吉海介绍,“一张图”建成后,党委政府、市直部门获得了实时在线统计、分析、管理和决策服务;诸城市民则可以通过互联网和微信公众号为涉农企业和社会公众提供在线政策咨询、信息查询、技术指导等便民服务。未来,诸城市将把使用“一张图”作为提高机关工作人员能力和效率的重要手段进行推广,建立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定期更新机制,及时组织对“一张图”进行完善、优化和升级。

  楼市又火了?北上广深4月新房价格全面上涨 全国上涨城市数量更是创下4年新高

  机构论市:预计后期指数大概率会在箱体内进行盘整 关注消费、医药、5G板块

  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北冷南热”上演!券商却称“市场没有什么好担忧” 下一轮行情是这样的!

  A股三大股指全线元、葡萄1斤30元、车厘子1斤60元 水果比肉贵 统计局回应了

  楼市又火了?北上广深4月新房价格全面上涨 全国上涨城市数量更是创下4年新高

  北京银行,你出来走两步!刚刚,丢了122亿存款的*ST康得怒怼后,涨停了

  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东方财富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