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张日红:浏阳首位农机“国手”

农业技术 2019-05-17 18:08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去年11月,张日红在“中化农业杯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全国总决赛上,一举夺得“全国百强机手”称号。记者张迪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日前,在大瑶镇崇文村的一片农田上,张日红正驾驶着他的老伙计“沃得704”中型拖拉机翻耕土地。实现农业现代化,离不开农业机械的助力。而说到操作农机,张日红正是一把好手。去年11月,在北京举行的“中化农业杯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全国总决赛上,张日红凭借熟练的操作取得了第32名的佳绩,一举夺得了“全国百强机手”的称号,成为了我市首位农机“国手”。全国总决赛上,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名精英农机手同场竞技,竞争十分激烈。回忆起比赛经历,张日红记忆犹新。“除了理论知识,还要比拼驾驶技术。按照驾驶插秧机、联合收割机通过规定路线并绕过障碍所用时间长短进行综合评分。”比赛最大的挑战在于驾驶收割机环节,比赛使用的“洋马880”是当时最新推出的一款收割机。“此前还从来没有接触过,但是一上机器就有感觉了。”张日红笑道。“手感”来自多年实践积累从2007年张日红购买了一台收割机和一台拖拉机开始,十几年来他坚持从实践中学习,认真钻研农机的构造,无论是国产还是进口的农机,他都有所了解。最终,通过稳定发挥,他一举摘得“全国百强机手”荣誉。在大瑶镇,张日红是当地远近闻名的农机大户。他每年除了打理自己流转的300多亩农田外,还要为附近上百亩农田提供农机社会化服务。“别人翻耕1亩田的时间,我可以翻耕3亩田。”在他看来,农业机械化发展是必然趋势,农机作业也在向市场化、社会化服务方向发展。“务农很辛苦,收入也不高,现在人工又很贵,只有通过机械化生产和社会化服务,才能节约人力成本,提升农业效益。”张日红表示,作为一名“长沙市农业劳动模范”,今后自己也将继续努力,争取做得更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