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东省农技推广站会议在青召开 农技工作再上新

农业技术 2019-05-18 17:41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7日上午,山东省农技推广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闫立良同志在会上致词。省农业农村厅郭鹏总农艺师出席会议并讲线年山东省农技推广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年”山东省农技推广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5月17日上午,山东省农技推广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闫立良同志在会上致词。省农业农村厅郭鹏总农艺师出席会议并讲线年山东省农技推广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年”山东省农技推广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郭鹏指出,2018年,山东省农技推广系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主动作为,突出“五个坚持”,创造性地完成了任务目标,推动农技推广工作再上新台阶。

  郭鹏强调,面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和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新形势、新任务,山东省农技推广系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新理念,开拓新思路,研究新措施,谋求新发展,不断开创山东省农技推广工作的新局面。2019年,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切实加强农技推广体系建设。一是抓住机遇强体系。二是横向联合强主体。三是纵向合作强主线。(二)切实加强产业调查研究。一是全面及时摸现状。二是深入基层找问题。三是研究分析出实策。(三)切实加强技术模式集成。一要在技术集成上精准发力,突出先进性、适用性、安全性和经济性,集成一批在一定区域具有代表性的关键共性技术。二要在模式创新上着重用力,创新集成一批符合市场需求、操作简约实用、综合效益突出的绿色高效高质发展模式,尽快熟化、集成,形成覆盖全程的新型种植制度。三要在试验示范上持续用力,继续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试验示范,进一步验证技术的科学性、适用性、安全性,为大面积推广应用奠定基础。(四)切实加强农机农艺融合。一要主动沟通,在薄弱环节的农机化上实现新的突破。二要密切配合,在协调管理上实现新突破。三要强化示范,在农机农艺融合推广方式上实现新突破。(五)切实加强技术指导服务。一要突出时效应急,开展指导服务。二要突出方式创新,开展指导服务。三要突出平台建设,开展指导服务。(六)切实加强协同推广。一要坚持优势互补,集聚一支顶天立地的农技推广队伍。广泛集聚各级农技推广机构、科研教学单位和新型经营主体等的优秀人才,形成上连科技前沿、下接生产一线的农技推广服务大体系,促进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技术推广有机融合。二要坚持需求导向,遴选一批农业优质绿色高效技术。三要坚持点面结合,不断探索完善协同推广模式机制。

  会议期间,济南市、青岛市、潍坊市、滨州市、济阳县、无棣县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