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东大蒜种子培育

农业技术 2019-05-18 17:50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山东大蒜种子培育VqDirm8K 若要采收蒜薹和蒜头,则从开始抽薹时起应适当增加浇水量以保持土壤湿润,收获前再控制浇水。②一般每采收1次叶片要追施1次腐熟有机肥。待茎叶老化而不适合食用时可拔除。若要采收蒜薹和蒜头则需继续正常管理,每1~2周追施1次腐熟有机肥,注意增加磷钾肥。3、大蒜的采收植株高约20厘米时可采收蒜叶,一般将较小的植株留下继续生长,将较大的植株拔出;还可以在晴天用刀将植株割下,留下地面上约3~5厘米的部分,切口晾干后再正常管理。采收蒜头的,待植株叶片大部分自然干枯、假茎变软时将蒜头挖出,在凉爽通风处晾干以便保存。

  现代医学研究证实,大蒜集100多种药用和成分于一身,其中含硫挥发物43种,硫化亚磺酸(如大蒜素)酯类13种、氨基酸9种、肽类8种、甙类12种、酶类11种。另外,蒜氨酸是大蒜的成分,当它进入血液时便成为大蒜素,这种大蒜素即使稀释10万倍仍能在瞬间杀死伤寒杆菌、痢疾杆菌、流感病毒等。蒜素与维生素B1结合可产生蒜硫胺素,具有消除疲劳、增强体力的。大蒜含有的肌酸酐是参与肌肉活动不可缺少的成分,对的生成也有作用,可使数量大增,所谓吃大蒜精力旺盛即指此而言。大蒜还能促进新陈代谢,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并有降血压、降血糖的作用,故对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糖尿病等有一定。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正在推进一项旨在改善国民饮食习惯、使癌症发病率减少一半的“设计食品计划”。在“有可能预 防癌症的重要食品”的金字塔结构图中,大蒜位列顶端,即最有效果。此外,该机构于1994年发表的以美国艾奥瓦州女性为对象所作的显示,每周食用1次以上大蒜的人罹患大肠癌的风险只有不吃的人的一半。动物实验也相继证实了大蒜有抑制癌症的作用。大蒜作为最古老的人工栽培植物之一,其杀菌与强壮身体的功效早被人们所知。在古代印度,它甚至被用来麻疹、毒蛇咬伤、肺炎以及寄生虫病。

  发病初期,叶片上会出现水渍状暗绿色病斑。病斑很快会扩展到整个叶片,然后叶片变黄下垂、软腐。严重的,病斑会扩展到全叶的1/3~4/5,或全叶干枯死亡。湿度大时,病部长出灰白色霉状物。高温高湿,阴天降雨发病重,叶尖有水滴容易发病。不管叶片上是不是存在伤口,病菌都能侵染大蒜。疫病的防治要以农业防治为主,药剂防治为辅。农业防治中,是进行轮作倒茬,采用高畦种植,进行合理排灌避免田间积水等。药剂有霜霉威、甲霜灵锰锌、霜脲锰锌、乙膦铝锰锌、烯酰吗啉等,在施药时,加入有机硅助剂,为增加用药效果。

  安徽省来安县相官镇地方品种,又名来安薹蒜,是当地蒜薹栽培优良品种,来安县也是全国蒜薹名产地之一。株高100厘米左右,假茎长约40厘米,粗约1.5厘米。全株叶片数9~10片,绿色有蜡粉,下部4~6叶片多向下弯曲。叶长30~45厘米,叶宽2~3厘米。蒜头近圆形,横径5厘米左右,形状整整齐,外皮白色带淡紫色条斑,单头重35~40克。每个蒜头有蒜瓣12~13瓣,分两层排列,一般外层为6~7瓣,内层为6瓣,外层蒜瓣大,内层蒜瓣小,而且夹瓣多,平均单瓣重3克左右。蒜衣2层,黄白色带淡紫色条斑。

  山东省嘉祥县地方品种,为当地出口的传统名土特产品种。植株长势中等,株高95厘米,假茎高40厘米左右,粗 1.6~18厘米。叶片狭长,直立,叶长50厘米,叶宽 2.8厘米,叶表面有白粉。蒜头外皮紫红色,直径4.5厘米,单头重25~30克。每个蒜头的蒜瓣数多为4~6瓣,少数达8瓣以上,分两层排列。蒜衣紫色,蒜头大小均匀,平均单瓣重4.4克,肉质脆嫩,香辣味浓,蒜泥粘稠,品质优。抽薹性好,蒜薹长 65厘米,粗0.7~0.8厘米。一般每667平方米产蒜薹500千克左右,蒜头1000千克左右。当地于9月下旬至凹月上旬播种,翌年5月中旬采收蒜薹,6月上旬采收蒜头,生育期250天左右。蒜头耐贮藏,在室温下存放时,一般到翌年3月才开始发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