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东菜篮子电商平台 盆栽蔬菜的种植技术和销售

农业技术 2019-05-18 17:52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好吃、新鲜,吃得比较放心,营养健康,看着这菜就想起自家小时候种的菜,它符合现代都市人群追求健康饮食的消费观念。

  这种蔬菜就是无土盆栽蔬菜。用基质,不用土壤栽培的一种种植方法。无土栽培根据作物根系的固定方法来区分,可以分为无基质水培、雾培和基质栽培,目前,基质栽培是我国推广最广泛,也是最容易操作的一种方式。

  基质栽培是以蛭石、珍珠岩、草炭或森林腐叶土等材料,作为代替土壤的基质,固定作物,并通过滴灌或喷灌的方式为作物提供生长过程中所需要的养分。它适应了中国人多耕地少的具体国情,有利于提高土地和农村劳动力的利用效率。

  选择的蔬菜幼苗全都是叶菜类,因为叶菜类蔬菜不易储藏,市场需求量大,相对其他蔬菜而言,叶菜类蔬菜更好卖。

  同时,叶菜类蔬菜一般植株矮小,不需要增加支架设施,所以设施投资也小于瓜果类蔬菜的无土栽培。

  叶菜类蔬菜生长周期短,通常移栽后30天左右便可以收获,这样可以迅速回笼资金。

  沼液中含有丰富的氮磷钾,以及各类可以促进幼苗生长的养分,是一种速效性和长效性兼备的肥料。

  沼液的水质特性使作物吸收极快,速效性和长效性兼备,常施沼液,作物生长健壮,叶片厚度有所增加,品质也有所提高。

  在蔬菜整个生长过程中,不再使用化肥,仅用沼液来代替,而且只在移栽时和生长中期使用。

  在市场上,普通蔬菜最贵也就六七块钱一斤,盆栽蔬菜不按斤卖,按盆卖,一盆蔬菜的重量差不多是2两,售价是3块钱,这样算下来,一斤15块钱,而且携带不方便。

  销售目标定位餐馆,以餐馆作为平台,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盆栽蔬菜的优势和价值。

  当饭店的供货量逐渐稳定以后,再转移到社区超市,这样可以面向更多的个体消费者。

  盆栽蔬菜用的基质是可以回收利用的,如果将上一次剩余的基质进行回收,并再次利用,不仅环保,还可以降低栽培成本,实现售卖价格的下调,使盆栽蔬菜的价格适合更多的消费人群。

  如果小区的居民想买盆栽蔬菜,可以直接到自家盆栽蔬菜的代售点进行购买,如果需要配送,则可以提前一天预订,这样,在第二天给社区超市送货的时候,便可以将居民订购的蔬菜送到家中,当蔬菜吃完后,基质可以送回超市,也可以等着上门回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