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向毁绿种菜说“不”!济南中海社区1500平私种果

农业技术 2019-04-16 23:231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舜网讯 今年3月1日,随着《济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称《条例》)的正式实施,已逐步发挥它的效力,对市民群众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进一步规范,进一步巩固了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的成果。

  4月15日,根据《条例》中关于在住宅小区绿地等共用部位私自种植蔬菜等农作物或者其他植物的相关处罚规定,济南市中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七贤执法中队联合中海社区物业等部门,对中海社区50号楼、56号楼前居民私自占用、毁坏共用绿地栽种的果树苗进行了清理,清理面积1500余平方米左右。

  记者了解到,前期中海国际社区物业公司接到社区居民反映,部分居民带着孩子在小区绿地内玩耍的时候,有一些栽种的比较杂乱的果树经常把孩子们绊倒,而且一些果树还会引起幼儿过敏。物业调查后发现部分业主私自在小区绿地内栽种香椿树、花椒树、核桃树和无花果等果树,前期数量少的时候没人发现,但是私种果树越来越多,给小区内的居民带来了很多不便。

  “物业反映在下达了清理公共绿地内私种苗木的通知后,有一部分业主拒不整改,我们向他们详细讲解了《济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关于在住宅小区绿地等共用部位私自种植蔬菜等农作物或者其他植物的相关处罚规定,最终当事人表示愿意将私种苗木清理干净。”市中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七贤执法中队负责人跟记者介绍。

  记者现场看到,移除的树苗有50余棵,且有部分树苗已经成活,对此直接移除清理,将造成一定浪费。对此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联系了有苗木移植经验的工人把苗木移种到山地或者其他绿化区域,下一步物业也将及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把移除树苗后的区域进行绿化平整。

  舜网记者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住宅小区绿地作为小区居民的公有绿地,应该得到小区居民的共同关心和保护,要多一些“公”心,少一些“私”心,共同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品质再提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