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疆阿瓦提县:黑木耳种植助力贫困群众增收

农业技术 2019-04-16 23:29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新疆阿瓦提县把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大力发展黑木耳等特色农业产业,不断扩大种植规模,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有效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4月13日,笔者在该县巴格托格拉克乡墩买里村的黑木耳种植基地看到,作为2018年就已脱贫的深度贫困村之一,这里集中连片新搭建的50个黑木耳拱棚即将完工,村民们正在铺设菌床,项目的实施将带动当地50户贫困户实现增收,巩固脱贫成效。

  2018年,阿瓦提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引进黑木耳种植等新型特色农产品项目,助力贫困群众拓宽增收渠道。

  努尔麦麦提吐尔逊是巴格托格拉克乡墩买里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得知村里正在为贫困群众修建黑木耳种植大棚,每天还可以领到固定工钱,他早早的就来到了工地干活。

  努尔麦麦提吐尔逊说:“光大棚建设就能拿到1000余元的工资。大棚马上就修好了,政府免费给我们提供一个种植黑木耳的工作,还免费教技术,一个大棚能增加4000元以上的收入,感谢党的好政策。”

  该县阿依巴格乡玉斯屯克阿依库勒村村民吐尔洪艾买提尼亚孜就是受益者之一,2018年,依托种植黑木耳和小拱棚蔬菜,年收入近3万元,今年他和妻子还被村委会聘为技术管理员,又可以增加一笔固定收入。

  据了解,2018年阿瓦提县通过引进10万棒秋季黑木耳,建立3个种植试点,作为全县黑木耳种植技术培训基地,不仅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还有效带动了贫困户实现增收。今年,该县将新建黑木耳拱棚550座,黑木耳110万棒,为全县6个乡(镇)、近600户贫困群众拓宽增收渠道。

  阿瓦提县农业农村局助理农艺师王先宏说:”我们将对此项工作进行跟踪指导,提供技术服务,确保我县贫困户种植的黑木耳实现增产增收,达到预期的效果,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做好这项工作。”

  声明:本网部分文章转自互联网,如涉及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告知本网处理。电话

  1、凡中国农业网(以上简称本网)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农业网 ”的所有作品稿件,版权均属于“中国农业网 ”所有。

  如已经本网授权,应注明“ 信息来源:中国农业网 ”,否则本网有权追求其法律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