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羊肚菌在岛城栽培成功 未来将助农增收

农业技术 2019-04-16 23:311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羊肚菌是一种非常珍稀名贵的食用菌,属于“菌中之王”,主要以野生为主,产量少,采集困难。近日,在莱西市的一处羊肚菌种植基地,人工种植的羊肚菌已经出菇采收,这标志着羊肚菌人工栽培在岛城取得成功。

  在莱西市马连庄镇的羊肚菌试验种植基地,记者看到,菌床上探出了一朵朵黄褐色伞状的菇朵,上部呈褶皱网状,就像羊肚一样,这就是“菌中之王”羊肚菌。种植户于洋介绍,他们这里没有工业污染,水质优良,土壤肥厚,良好的条件为羊肚菌种植提供了天然优势。

  羊肚菌有“素中之荤”的美誉,可药食两用,有益于化痰理气,由于其营养价值高、产量低,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每斤鲜菌的价格能达到百元以上。

  作为莱西市最大的羊肚菌种植基地,这里共有49个大棚,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羊肚菌试种成功后,当地将采取“农场+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带领更多村民共同致富。

  种植户于洋这个羊肚菌效益高,但是风险很大,我们想先试验一年到两年。现在来看,基本算是成功了。以后,带领我们村的村民或者周围村的村民,我们一起来搞羊肚菌,它的效益要比现在老百姓种地的效益要高很多,我们这边作为一个大的基地,可以全程辅导菌种和技术,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这羊肚菌确实是个宝,不过专家也提醒说,近年来,羊肚菌的人工种植还是有一定风险的,农户一定要先学习相关的栽培种植技术,再进行生产,不要盲目投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