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加快建设智慧农业服务平台 提高农业信息化水平

农业技术 2019-04-16 23:33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江门日报讯 (记者/唐达) 智慧农业是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趋势。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江门市智慧农业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将加快建设智慧农业服务平台,着力为现代农业的科学生产、资源管理、品牌打造、质量追溯等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我市是农业大市,在生产、加工、流通等环节都有很大提升空间。建设江门市智慧农业服务平台,不仅服务江门本地,还将辐射大湾区的农村、农民、农企、农商,为现代农业的科学生产、资源管理、品牌打造、质量追溯等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推动江门一二三产业融合,助力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发展。

  广东漫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庄翰在专题介绍中指出,我国的农业发展水平与发达国家有很大的差距,因此要借助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的力量来发展智慧农业。益农(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少博则表示,要以“信息进村入户”为手段,发展普及智慧农业。

  推进会上,江门各市(区)电信分公司和对口的各市(区)农业农村局以及农业产业园代表还分别签订了智慧农业平台建设框架协议。框架协议的签定,对于整体谋划全市农业信息化工作,提高我市农业信息化水平,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