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徽县农技中心积极开展耕地质量提升技术相关试

农业技术 2019-04-16 23:34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了进一步探索提升耕地质量、增加土壤有机质的有效途径,掌握新技术推广的相关技术参数,为大田推广提供科学依据。徽县农技中心结合农业生产实际,在全县各乡镇,多区域、多点设置安排了专用配方肥肥效对比、商品有机肥不同用量施用效果、保水剂代替地膜、秸秆还田不同模式和用量及粮油作物肥料利用率等试验示范。

  近日,由土肥站长高级农艺师李萍带领技术骨干,抢抓农时,协作配合,积极开展了玉米相关试验地块落实、种植和田间指导工作。并在小麦试验示范基地有序开展冬小麦苗情长势及病虫害发生情况调查。对不同试验的小区株数、株高、苗情长势做了详细观察记载。据调查,当前以兰天系列为主的小麦试验示范田无病害发生,秸秆还田和配方肥试验示范田小麦长势喜人。

  在搞好试验种植及观察记载的同时,技术人员深入村社户开展了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技术调研工作。与农户进行亲切交谈,掌握了解当前生产中农民对新技术、新品种等方面的需求。结合耕地质量提升、化肥减量增效,在田间地头开展培训,指导农户增施商品有机肥、减少化肥用量、使用无公害农药,实现节本增效,为生产绿色农产品,奠定良好基础。

  通过对农资市场的调查了解了今年玉米品种以玉源7879、中金368、中科玉505等优质丰产抗病品种为主。商品有机肥、玉米专用配方肥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