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查一下安顺市肉牛养殖厂

农业技术 2019-05-19 17:41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查一下安顺市肉牛养殖厂以利于吸引。驱虫后,架子牛应隔离饲养15d,其粪便消毒后进行无害化处理。要经常打扫冲刷牛舍,清除粪便,通风换气,定期用清水冲洗牛床,按时用清水冲洗和刷拭牛体、后躯等不洁部位,减少热应激,冲洗牛体时,应安排在饲喂前,喂后30分钟内不能洗,更不能用水突然冲牛头部,以防牛头部强烈收缩而休克。每天中午全舍带牛消毒既防疫又消毒。牛舍四周加纱门、纱窗,以防蚊蝇叮咬牛体,也可以采用1%的药液喷洒牛,还可定期给肉牛吃适量畜用土霉素,每天做好饲用器具的冲洗和肉牛圈的清洁工作,避免病菌的传染。夜间肉牛圈内可点燃蚊香或挂上用纱布包好的晶体,以防蚊虫叮咬。犊牛出生1周之后,要经常饲喂常乳。喂食用具应该进行严格的消毒。在犊牛出生3—4天后。

  根据西门塔尔牛育肥肉牛的特点,肉牛育肥时如果能坚持“五定”、“五看”、“五净”的原则,就能达到很好的育肥效果。

  肉牛直线育肥的优点;(一)缩短了生产周期,较好地提高了出栏率。(二)改善了肉质,满足市场高档牛肉的需求.(三)降低了育肥牛饲养成本,提高了肉牛生产的经济效益。(四)提高了草场载畜量,可获得较高的生态效益。一般肉牛,喂量可占饲料干物质的0.4%;产奶母牛为0.5%,并在混合料中按0.5—1%的比例配合,或制成舔剂让其自由舔食。牛有时生病了,吃草都吐出来了,喝水少,这个时候我们就要给牛补充盐,因为这是牛身体缺盐了,要给它喂含盐度百分之六十的盐水就行了。但也不要喂的太多,以防引起牛吃盐中毒,一旦牛吃盐中毒了要赶快给牛多喝水,可以解盐毒!牛青草搐搦又叫牧草抽搦,临以为特征,表现兴奋、。主要是由于牧草中缺乏镁元素所致,膘情好、食欲好的牛易得。急性突然倒地瘫痪,磨牙吐沫,尾及后肢僵硬,强直性,全身肌肉震颤,反应敏感,有的牙关紧闭,头弯向背侧,角弓反张,有的头挨地而卧,还有的呈青蛙状卧。同时出现不同程度的呼吸、脉搏加快。

  (1)定时。每天上午7~9时,下午5~7时各喂1次,间隔8小时,不能忽早忽晚。上午、中午、下午定时饮水3次。

  (2)定量。每天的喂量,特别是精料量按每100千克体重喂精料1~1.5千克,不能随意增减。

  (3)定人。每头牛的饲喂等日常管理要固定专人,以便及时了解每头牛的采食情况和健康,并可避免产生应激。

  (4)定时刷拭。每天上、下午定时给牛体刷拭1次,以促进血液循环,增进食欲,保持牛温顺,易管理,从向前后逆毛后顺毛刷。

  (5)定期称重。为了及时了解育肥效果和饲料消耗情况,定期称重很必要。首先牛进场时应先称重,按体重大小分群,便于饲养管理。在育肥期也要定期称重。由于牛采食***,为了避免称重误差,应在早晨空腹称重,***连续称重。

  指看采食、看饮水、看粪尿、看反刍、看精神是否正常。具体用法:内服丙硫咪唑15毫克/千克体重,同时用0.1伊维菌素肌注0.2毫升/千克体重,这样联合用药对上述都有较好的作用。健胃由于饲喂方法不当或饲料不干净等原因,往往容易引起肉牛瘤胃、瓣胃沉积杂物,造成食欲不好、。此时宜空腹灌服浓度为1的小苏打水,待肉牛排出杂物后(以拉黑色稀粪为判断标准),再开始饲喂育肥饲料。驱虫3日后,为增加食欲,改善消化机能,应进行1次健胃。可应用健胃剂调整胃肠机能,如用健胃散、人工盐、胃、胰、龙胆酊等等,一般健胃后的肉牛精神好,食欲旺盛。肉牛健胃的方法有多种,可口服人工盐60~100克/头或灌服健胃散350~450克/头,日服1次,连服2日。对个别瘦弱牛灌服健胃散后再灌服酵母粉。

  (1)草料净。饲草、饲料不含沙石、泥土、铁钉、铁丝、塑料布等异物,不发霉不变质,无有毒有害物质污染。

  (5)圈舍净。圈舍要勤打扫、勤除粪,牛床要干燥,保持舍内空气清洁、冬暖夏凉。

  牛舍及设备经常检修缰绳、围栏等易损品,要经常检修、更换。牛舍在建筑上不一定要求造价很高,但应防雨、防晒、冬暖夏凉。

  查一下安顺市肉牛养殖厂并不定期的清洗犊牛舍,清理排泄物。夏季更是要做好卫生防范措施,减少的传播。由于肉牛采食粗饲料、牧草等而经常接触地面,因此,消化道内易感染各种线虫,体外也易感染虱、螨、蜱、蝇蛆等。牛的机体轻度到中度感染后,饲料的转化率受到影响,主要是食欲降低和吸收的蛋白质及能量利用率降低,的质量和增重效果也有下降,进而影响肉牛养殖的经济效益。为此,肉牛在育肥前的预饲期内必须进行驱虫。驱虫***安排在下午或晚上进行,牛在第2天白天排出虫体,便于收集处理。驱虫应选在肉牛空腹时进行,投药前***停食数小时,只给饮水,以利于吸收,提高药效。驱虫后,肉牛应隔离饲养2星期,对其粪便消毒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刚入舍的肉牛由于环境变化、运输、惊吓等原因。就会导致以上条件致病菌开始大量增殖,从而导致。另外,母牛产后发生炎、、脱、脱等,导致机体降低,也容易发宫。饲养管理不当。母牛采取粗放饲养管理,饲喂单一饲料,摄取维生素、钙盐及其他矿物质不足,或者矿物质、维生素和有机物质比例不合理,缺乏营养,或者体况过于肥胖,缺乏运动,以及发生应激等导致机体全身张力下降,使其产后容易发宫弛缓,蓄积,从而引起子感染。牛舍环境卫生较差、潮湿阴冷,也会使母牛容易发宫。母牛泌乳期过度催奶,如饲喂大量的精料或者添加催奶类,使其大量泌乳,导致无法及时得到足够的营养,也能够引起。及诊断隐性。病牛在外观上不会表现出明显,即使进行检查和直肠检查也没有发现异常变化.且能够正常,非常容易被忽视。

  山东百事利牧业是山东省重点养殖基地,省业重点供种单位,是国家指定的肉牛良种基地,基地集饲养、繁育、外调、科研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养殖企业 ,是国家扶贫工程科技兴农的重点推广中心。呈多次接受省市电视媒体的采访报导,受到各级领导多次亲临指导和表彰。山东百事利牧业以“实力与诚信”为养牛朋友搭建致富平台,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的理念,坚持“发展一户,成功一户”的目标,坚持“一点带片,合作共赢”的宗旨,全力打造中国畜牧业知名品牌!欢迎各省市养殖朋友咨询合作!共同发展养牛事业!实现养牛致富奔小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