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回龙:食用菌种植有“钱景”

农业技术 2019-05-20 18:02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昨日,笔者来到位于建阳区回龙乡的菇也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整洁有序的厂房陈列眼前,作业区、仓库区清晰分明,完全是一副现代化工厂的景象。

  “这里是我们合作社未来的网销中心。”合作社负责人黄振涛带着笔者来到一处正在装修的厂房。“如今,农业的‘线上+线下’的模式已成潮流,建设自己的网销平台,打造专业的团队,有利于我们的产品在市场竞争中不落下风。”

  据了解,合作社每年盐水菇产量约1100吨,各类食用菌干品产量200余吨。目前虽然市场反响好,不愁销量,但农产品价格向来有波动快、难预测的特点,这直接影响了农民收入。发展线上营销,拓宽销售渠道,对合作社应对市场风险有极大帮助。

  近年来,合作社不断引进食用菌新品种,从种类单一的大球盖菇、黑木耳种植开始,先后发展了紫灵芝、龙爪菇、姬松茸等食用菌种植。如今,合作社经营的食用菌种类已有十余种,均能够有效适应市场需求,在提升产品竞争力的同时也进一步发挥了合作社规模经营的优势。

  据悉,合作社自成立以来,坚持以“统一品种、统一标准、统一生产、统一菌种、统一收获、统一销售”的原则,带领广大农户大力发展大球盖菇、竹荪等食用菌,帮助农户学技术、得实惠、有活干。

  “农户为我们合作社提供土地和劳力,合作社负责资金和技术,有保底利润,农户不但能够拿到土地入股分红,还能通过劳动获得报酬,不仅拓宽了农户增收渠道,还能让农户在家门口就有活干有钱赚。”黄振涛说道,几年来合作社每年季节性用工100余人,今年还吸纳了贫困户20余人。贫困户到合作社就业,合作社提供保险的同时按同工同酬的方式支付工资,预计每人能增收6000余元。同时,合作社采用“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以入股的形式吸纳农户的分散土地,鼓励农户参与到合作社发展中来,通过在合作社务工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有效解决了农户种植结构单一、收入较少的问题。

  黄振涛告诉笔者,合作社计划今年发展林下竹荪栽培350亩,明年再开发600余亩,打造成千亩林下竹荪栽培基地。“林下自然环境栽培的生产方式能大幅度降低成本,缩短栽培周期,避免生产风险,对增加农民收入有帮助。我们将继续扩大规模、创新经营,带动更多农户增产增收。”

  今年广东荔枝大幅减产备受市民关注。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目前正处于荔枝刚上市阶段,市面上售卖的多为中早期品种,但新上市荔枝售价颇高。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广东荔枝产量大幅减产已成定局,同比减产约40%。其中桂味品种减产幅度将达到九成,珠三角产区荔枝减产将超六成。

  19日,2019临沂(经开区)半程马拉松赛在经开区皇山东夷文化公园正式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外近4000名跑者齐聚开发区,开启了一场精彩的“超越”之旅。赛事以“红色沂蒙情生态马拉松活力经开区”为主题,起跑点为皇山东夷文化园,设半程马拉松(21公里)和迷你马拉(5公里)2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埃德文亚特和来自临沂的张敏分别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和女子组冠军。

  5月20日消息(李明)在“2019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的5G+物联网产业技术论坛上,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秘书长张晖表示,未来物联网标准化的方向跟之前有一个比较大的转变。

  5月18日,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江西南昌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率团参加,并实地考察了绿地集团在南昌相关项目。本届中博会以“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吸引了54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学者、企业家代表等近6000名嘉宾参会。我市中车株洲所、千金药业等企业参展,其中中车株洲所展出了智轨列车模型,并现场推介其智能轨道快运系统。

  近日,记者从市扫黑办获悉,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共打掉涉黑社会性质组织10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0个、恶势力犯罪团伙59个,查扣涉案资产31176.5万元;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涉黑涉“保护伞”问题38件、44人;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起诉145件591人,起诉51件254人;全市法院一审判决36件189人、二审审结6件42人。

  5月19日记者从陕历博获悉,“国际博物馆日”当天,陕西历史博物馆联合天猫新文创推出的全国首家线下实体店正式落地大唐不夜城步行街。陕西历史博物馆作为综合性博物馆,馆藏文物种类丰富、精品荟萃,承载着中华5000年的文明,使之一脉相承,具有文创的先天优势,并且在10多年文创发展中持续探索求新。

  5月16日下午,由河南福彩开展的“福彩圆梦?善行中原”公益回访活动,来到河南省社区老年服务中心,慰问老人,并送去祝福和温暖。河南省福彩中心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参加此次活动。这也是此次活动走访的第二个公益项目。医养结合,让老人安享晚年干净整洁,环境宜人,河南省福彩中心的党员干部一行人到达河南省老年服务中心时,被这里的舒适环境所吸引,热情地与正在散步的老人打招呼、互动。

  18日晚,中国女排结束了201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最后一战,在第五六名决赛中以1比3不敌土耳其队,以第六名收官。四局比分分别为18比25、25比16、23比25和18比25。2019赛季中国女排首战成绩并不理想,3战2胜1负无缘晋级瑞士女排精英赛四强。相比成绩,小将得到怎样的锻炼才是焦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