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佳木斯工行新科技惠农扶农 建三江农户足不出户

农业技术 2019-05-20 18:0713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地处三江平原腹地,为响应省里提出的“粮头食尾、农投工尾”的经济发展战略,工行佳木斯分行日前在业内率先推出小额农贷的线上化投放工作,众多农户实现足不出户用手机“一触即贷”,开创了建三江垦区农户线上贷款的先河,为当地三农工作和实体经济提供了有力保障。

  黑龙江是全国农业大省,农业经济是经济社会建设的支柱型产业,佳木斯市辖区内的农垦建三江管理局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为响应国家发展普惠、服务三农的政策号召,工行佳木斯分行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提出开拓“农下经济”的业务发展战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一贷一路”(即设计一款信贷新产品,谋求一条发展新思路)的业务发展理念,创造性推出面向建三江垦区农户种植资金需求的信贷产品。与此同时,为解决业务开展过程中网点设置及人员配置严重不足的问题,顺应数据信息时代下的市场需求,实现业务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工行佳木斯分行全力实施小额农贷互联网化,今年已累计为253户农民采用网络融资形式发放贷款4200万元,取得不俗的成绩。

  为服务号建三江地区的广大农民兄弟,真正做到扶农惠农,工行佳木斯分行组织专业团队全员扎根农村,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集贷款资料面签、贷款卡发放、手机银行办理等于一体的一站式上门服务。他们走农场、下连队、进农家,以同业至低利率发放贷款,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赢得农场及农户的交口称赞。

  与新技术迅速结合的业务创新精神,以及深入一线无微不至的服务意识,为工行佳木斯分行业务插上腾飞的翅膀。据统计,2018年工行佳木斯分行实现投放小额农贷1.65亿元,较2017年提升10倍;2019年已投放小额农贷2.96亿元,信贷投放规模在同业八家银行中,由前两年的倒数第一跃升至前五,工行佳木斯分行也在同行中,率先创出一条科技扶农、真诚助农的发展新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