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贵阳药材种植加盟_民硕中草药

农业技术 2019-05-20 18:131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正确选择良种由于半夏人工栽培是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的,时间较短,再加上半夏的特性、价格和其他因素的影响,贵阳药材种植加盟_民硕中草药,所以,截至目前还没有正式通过国家审定的优良品种。根据笔者从事半夏近20年的栽培研究观察,单从半夏生长的叶型上可分为竹叶型、似竹叶型、柳叶型(笔者称“狭三叶”)、杏叶型、手掌叶型等几类。竹叶型、杏叶型分布较广,贵阳药材种植加盟_民硕中草药,在全国半夏主产地均有发现;似竹叶型、手掌叶型分布在贵州、云南、四川、湖南、江西等省的部分地区和长江流域;“狭三叶”半夏主要原产地山东。从以上半夏不同叶型中比较筛选,其中以山东菏泽和江苏丰县原产的“狭三叶”半夏产量最高,质量较好,贵阳药材种植加盟_民硕中草药,其长势旺盛,茎叶分蘖多,叶片大而厚,光合作用和抗性较强,珠芽形成的早而多,商品个体大且圆整,是目前人工种植半夏的优良品种。

  种植基地教你怎样给重楼育苗? 选择地势较高,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的地块15厘米以上,平整做厢,厢宽1.2米,沟宽30厘米,深25厘米。将已洗净的种子用筛子或控箕控干(不能晒干,否则丧失发芽力),用50﹪的多菌灵500倍液浸种1小时,埋入湿沙中用5℃—10℃的低温处理1.5个月,即45天左右,放入18℃—20℃的环境中处理3—4个月,又放入5℃—10℃的低温处理1.5个月,再置于20℃—25℃的环境中处理1.5个月后播种。在此期间要注意保湿。处理后的种子可进行播种。按沟心距15—20厘米,沟宽8—10厘米,开深3—5厘米,每沟播种60—80粒左右,播后盖土2—3厘米左右,再盖一层松毛或碎草以保水分。较粗的草,要铡细。因为重楼苗比三七苗弱,刚刚出苗的*年像麻芋果(旱半夏)小苗一样,只有一片椭圆形的小叶。苗床上要像种三七一样搭遮阴网遮阴,苗床要保持湿润荫蔽的环境。播后可于5—7月陆续出苗。

  中药材白芨的性状该怎样鉴别? 块茎扁圆形。有2~3个分叉,略似掌状,长1.5~4.5厘米,厚0.5~1.5厘米,分叉扁圆锥形。表面黄白色,有细密纵皱纹,上面有微凸起的茎痕,周围有较紧密的环纹2~3圈。和点状细根痕,下面有连接另一块茎的断裂残基,周围有稀疏环纹1~2圈,分叉上亦有稀疏环节纹1~3圈,环纹呈棕色或褐色。质坚硬,不易折断。断面角质样,黄白色半透明,并有散在的细椎管束小店。气无,味微苦。嚼之产生粘液。按中医传统经验,则多配其它滋阴益气药,如龟板、牡蛎、山甲、阿胶、党参、黄芪等,这样的配伍起到滋养、强壮、补充钙质和抑菌的作用,对促进结核病变消散或纤维化、钙化有一定作用,这也许就是所谓“补肺”的原理所在,但白芨究竟在其中能起到多大作用,这问题还有待进一步的研究。治支气管扩张,有咳嗽和痰常带血者,可以单用(白芨粉每次3g,每日3次),但较好好配百合、麦冬、阿胶、三七等养阴药和止血药同用。外用方面,白芨还可以治疮疡(与皂角共研细末,水调敷,或以蜂蜜调敷),治肛裂(以白芨和石膏粉治成软膏局部涂敷),治皮肤皲裂(白芨粉用麻油调匀外擦),都有一定效果。

  药材厂家教你怎样种植旱半夏? 谷雨前后气温达18℃~20℃,旱半夏苗高2~3cm时,应及时“破膜放苗”,或苗出齐后揭去地膜,以防膜内温度过高,烤伤小苗,以后应及时浇水,追肥培土,遮荫保墒,防止夏季倒苗。半夏植株矮小,在生长期间要经常松土除草,避免草荒。中耕深度不超过5cm,避免伤根。因半夏的根生长在块茎周围,其根系集中分布在12~15 cm的表土层,故中耕宜浅不宜深,做到除早、除小、除了。半夏早春栽种,地膜复盖,在其出苗的同时,狗尾草、马唐草、牛筋草、画眉草、香附草、苋菜、小旋花、灰灰菜,马齿苋、车前草等十余种杂草也随之出土,且数量多,往往造成揭膜后出苗困难,影响半夏的产量。因此可选用乙草胺防除半夏芽前杂草。乙草胺是一种旱田作物低毒性选择性芽前除草剂,主要用于作物出土前防除一年生禾本科杂草。早春地面喷洒再盖上地膜,对多种杂草有很好的防除效果。

  云南滇重楼 【云南滇重楼名家性状】:根茎类圆柱形,多较平直,少数弯曲。直径1~6cm,长4.5~12cm。表面黄棕色,少数灰褐色,较平滑;环节较稀疏,突起不明显; 茎痕半圆形或扁圆形,不规则排列,表面较平或稍突起。质坚硬,不易折断,断成粉质或角质化。气微,味苦。 【云南滇重楼名家化学成分】:含多种甾体皂甙,为薯蓣皂甙元(diosgenin)和偏诺皂甙元(pennogenin)的二、三、四糖甙,另含β-蜕皮激素、胡萝卜甙等。 【云南滇重楼性味】:性微寒,味苦;有小毒。 【云南滇重楼功能主治】: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凉肝定惊。作于疔肿痈肿、咽喉肿痛、毒蛇咬伤、跌扑伤痛、惊风抽搐。(在云南的民间老百姓多用来治拉肚子以及肠炎等症,并且效果不错)

  咸宁日报香城都市报咸宁新闻网咸宁政府网联系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税务登记证授权声明银行账号大事纪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咸宁日报社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