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县农技总站多举措服务“三夏”农业生产

农业技术 2019-05-21 17:50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眼下我县小麦大部已进入灌浆期,小麦生长发育快,是形成产量和能否夺取丰收的关键时期,而此期大风降雨、干热风、雨后青枯等自然灾害频繁,极易造成粮食减产。县农技总站充分发

  眼下我县小麦大部已进入灌浆期,小麦生长发育快,是形成产量和能否夺取丰收的关键时期,而此期大风降雨、干热风、雨后青枯等自然灾害频繁,极易造成粮食减产。县农技总站充分发挥技术部门优势,积极采取多种举措,为全县“三夏”生产提供科技支撑。

  一是强化技术指导。结合“百名科技人员包百村”“农业科技宣讲”活动,抽调农业技术人员组成4个分队,奔赴全县各乡镇开展农业技术服务活动,重点推广以小麦后期管理、小麦适时收获、秸秆综合利用、秋作物抢时播种等技术,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对群众进行技术指导和现场培训。

  二是强化技术宣传。通过录制专题讲座、手机短信、微信、乡村大喇叭、现场发放技术资料等灵活多样形式,多渠道深入广泛的向农户宣传农业新技术,全面提高农户的科技素质。截止目前,已开展技术培训2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培训农民7500多人次。

  三是强化跟踪服务。在做好宣传培训的同时,结合群众的生产需求,县农技总站把技术人员特长、联系方式等信息制作3000余份“农技推广便民服务卡”,分发给受训群众,对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随时进行跟踪服务。

  【慎重声明】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特别提醒】: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邮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