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成交价72万全国首例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入市交易

土地流转 2019-05-23 17:21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四川新闻网泸州5月14日讯(余翔聂成宇)5月14日,全国首例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在泸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入市交易成功。此次入市流转的土地位于泸县喻寺镇谭坝村第一村民小组大土湾(小地名),面积共20亩,流转年限30年,发展规划为休闲体验农业,确保农业用地农用。此次交易挂牌竞拍起始价为800元/年?亩,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后以1200元/年?亩成交。

  据悉,获得此次土地流转经营权的为胡邵明先生,他打算利用这20亩土地发展休闲体验农业,依托泸县北部田园综合体开展乡村旅游。他认为泸县土地经营权流转入市交易方式是非常有益的尝试,对自身经营发展也大有裨益。首先是一次性获得30年的土地经营权,有利于开展持续投入,信心有保障;其次经营权获得有权机关的认可,合法权益有保障;能有效地减少与农民之间的矛盾纠纷,经营发展有保障!

  泸县现有农业耕面积65.72万亩,土地流转面积为25.33万亩,在此之前,土地流转模式大多采取转包、转让、互换、出租、股份合作的模式,此次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入市交易创新了泸县土地流转方式,畅通了老百姓与业主之间的土地流转渠道,建立了土地流转的有形市场;确保了土地流转双方的合法权益,通过竞买提高土地价格,增加农民的财产性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