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靖边县流转土地开出脱贫良方

土地流转 2019-05-23 17:2113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5日,在靖边县天赐湾镇银湾村的一块田地里,村民们种植红葱的劳动场面,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正在地里忙活的当地葱农吕耀斌是银湾村红葱种植大户,他家祖祖辈辈种植红葱,全家的收入80%以上来自红葱种植。由于银湾村的红葱品质好,远近闻名,去年,1公斤红葱卖到3元至3.6元,每亩地种植红葱的收入是种植玉米收入的两倍以上。

  作为靖边县最早种植红葱的区域,天赐湾镇银湾村具备红葱种植得天独厚的条件。“银湾红葱种植历史悠久、茎壮味浓、品质上乘,在靖边县的市场上一直供不应求。”正在红葱地里指导种植的村党支部书记何万霞说,以前银湾村的红葱种植规模小、销售分散,今年村上流转整合土地500亩建设红葱基地,农户的土地流转后,由村集体经济组织统一运营管理,年底按农户土地的占股比例在净收入中分红,实现农民变股民。

  天赐湾镇银湾村就是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的典型村。该村利用集体经济组织统一收购葱种、统一耕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通过合作社的管理来实现红葱种植的标准化以及加工销售一体化,全村的农户以务工的方式参与种植过程,土地入股的农户和精准扶贫户优先参与,达到了农户增收和合作社发展的双赢。

  近年来,靖边县因地制宜,以“菜、畜、薯”三大主导产业为龙头,加快培育现代特色农业,着力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鼓起“钱袋子”,摘下“穷帽子”。尤其是该县全面发挥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以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引导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户以多种形式进行利益联结,让农村“沉睡”的资源活起来、分散的资金聚起来、增收的渠道多起来,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天赐湾镇的“旱地红葱”、黄蒿界镇的“白绒山羊”、东坑镇的“蔬菜种植”等,已成为当地村民致富增收的好路子。

  袁仁国终“罪倒”!双开通报用词严重 私募机构评价“茅台是国家的 无影响”!

  格力上演罕见一幕!25家实力机构角逐424亿股权收购 百度、厚朴等实力最深厚

  袁仁国终“罪倒”!双开通报用词严重 私募机构评价“茅台是国家的 无影响”!

  又一个康得新?手握20亿现金 却还不起1.4亿的债 独董质疑财报后辞职

  工信部:运营商已开始对5G手机进行测试 将推动中小企业用户资费平均降低15%

  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东方财富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